旅游健康服务 2007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7年2月25日)

巴基斯坦:禽流感,禽鸟

巴基斯坦,当局证实2007年2月12日至19日,首都玛哈沙动物园有24只禽鸟死于高致命H5N1禽流感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2日)

 

俄罗斯:禽流感,禽鸟

俄罗斯已证实莫斯科附近有3 个农场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症,莫斯科、毗邻的Kaluga地区及阿迪格共和国的小型私人农场在本月出现鸟类死亡,莫斯科地区的疫症爆发是俄罗斯今年第二次的禽鸟流感疫症,当地卫生官员已追溯出莫斯科所有疫症爆发的原因是由于最近两个星期在Sadovod 市场上摆卖的雀鸟所致,而阿迪格共和国的疫症爆发则可能是由候鸟所造成。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2日)

 

阿富汗:禽流感,禽鸟

阿富汗的楠格哈尔省和库纳尔省,最近分别爆发H5N1禽流感,有202只禽鸟受影响,其中73只死亡。在2006年,阿富汗也曾证实有禽鸟感染H5N1禽流感,但并未有人类受感染报告。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3日)

 

印尼:登革热

印尼,自2007年1月的季节性登革热疫情已造成23 000人受到感染和33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5日)

 

巴拉圭:登革热

巴拉圭爆发登革热疫症,有超过10 000人受感染,最少4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5日)

 

非洲:流行性脑膜炎

根据布基纳法索卫生部及世界卫生组织,在邦福拉、巴捷、达诺、洪代、兰劳诺、瓦尔加伊、萨普伊及蒂陶区,有超过1 300宗流行性脑膜炎发生,142人死亡。当局已在当地进行预防疫苗计划和加强疫情监测。
 
象牙海岸卫生部门报告在该国北部爆发流行性脑膜炎疫症。截至本年2月5日,布瓦凯市有36人染上流行性脑膜炎,当中6人死亡。当局将进行预防疫苗计划。
 
自2006年12月在亚鲁亚发生的首宗个案,乌干达西尼罗地区有至少2 000宗流行性脑膜炎发生,65人死亡。疫情已蔓延至内比、尼亚支、科博科、莫约、永贝和阿朱马尼地区。卫生部门已开始进行预防疫苗计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2日)

 

非洲:霍乱

埃塞俄比亚爆发怀疑霍乱疫症,大约有60 000人受感染,680人死亡。
 
塞拉利昂北部省份,有190人怀疑感染霍乱,2人死亡。
 
跟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料显示,截至2月14日刚果在1月底所爆发的霍乱疫情已导致4 229人患病及82人死亡。经济中心黑角为重灾区,其次为奎卢区和首都布拉扎维尔。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以南的一个穷困简陋的城镇厄普沃斯因不洁的供水而令3人染上霍乱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