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3月3日)

内地:禽流感,禽鸟

内地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凤仪镇北苑社区2月17日发生的疑似禽流感疫情,2月25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共3 993只家禽死亡,238 364只家禽被扑杀。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2008年2月25日)

 

菲律宾:腹泻

菲律宾东萨马省有至少178人患上腹泻,当中18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29日)

 

菲律宾:伤寒

菲律宾内湖省卡兰巴市自2月中旬起出现伤寒疫情,个案数字在过去两周不断上升,至今已有1 041人受感染,个案分布在10条不同的村落。初步调查显示,感染来源可能是受污染的食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3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卫生部证实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该名来自富寿省Cam Khe区的23岁女子于2月25日死亡。死者病发前曾接触患病和死去的家禽。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26日)

 

巴基斯坦:禽流感,禽鸟

巴基斯坦当局证实南部城市卡拉奇的鸡只出现新一宗H5N1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27日)

 

英国:禽流感,禽鸟

英国卫生官员证实在多塞特1只已死去的鹅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令到该区今年共报告了11宗野鸟个案。当地家禽暂未有疫情出现。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29日)

 

非洲:霍乱

肯尼雅东北省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30人死亡。
索马里杰多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至少400人染病和大约70人死亡。
赞比亚卢萨卡县在过去30日内有71人感染霍乱。而铜带省基特韦县有35宗腹泻个案,当中6宗确诊为霍乱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29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两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Menea省的4岁女孩,她在2月21日发病,并于2月24日留院接受治疗,现时病情稳定。调查发现患者在病发前曾接触患病家禽。另一名患者是一名25岁女子,现正留院接受治疗。截至目前,埃及禽流感患者人数达45人,当中19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28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2日)

 

巴西:黄热病 [更新7]

截至2月28日,巴西全国有35宗黄热病确诊个案,当中19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29日)

 

巴拉圭:黄热病 [更新3]

巴拉圭至今共证实了16宗黄热病个案,当中3人死亡;其中7宗个案是一些因曾前往乡郊地方而染上该病的年青人;其余9宗个案则来自圣佩德罗省,当中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26日)

 

俄罗斯:狂犬病,人类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报告了一宗狂犬病疑似个案,患者是一名45 岁妇女,她在去年11月被狐狸咬伤,在今年2月15日死亡。该狐狸后来被证实感染狂犬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25日)

 

乌克兰:狂犬病,人类

乌克兰德涅斯克市报告了一宗狂犬病的死亡个案,死者是一名10岁女孩,病发前曾被流浪猫咬伤。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