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8月11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报告了一宗疑似禽流感疫情,在北苏门答腊一条名为Air Batu的村庄有3人死亡,另外13人因出现禽流感症状而须入医院接受治理。在此之前,该村庄有大量鸡只在一星期前突然死亡。化验显示村民并非感染禽流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8月6和10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热

新加坡克兰芝大道区爆发基孔肯雅热疫情,自8月2日至今共28人被证实受到感染。初步调查显示这次疫情是由当地社区传播所致。截至8月8日,该国共录得95宗基孔肯雅热个案,当中49宗在本地感染,其余46宗在外地感染。
(资料来源:新加坡卫生部 2008年8月6和8日)

 

新加坡:手足口病 [更新3]

截至本年6月3日,新加坡共接到14 063宗手足口病呈报,当中1人死亡。现时呈报的个案数字有下降迹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8月8日)

 

泰国:登革热

泰国到目前为止,迄今报告了超过40 000宗登革热登革热个案,当中48人死亡。登革热在全国该国各地都有报告,当中以曼谷的3 763名患者为数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8月6日)

 

越南:登革热

越南在2008年7月下旬为止报告了21 000宗登革热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8月6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塞阿腊报告了36 372宗登革热个案,当中18人死亡,是自1986年以来录得第二最高个案数字的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8月6日)

 

科特迪瓦:黄热病

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爆发的黄热病疫情有9人染病,当中5宗为实验室确诊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8月8日)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共和国:甲型肝炎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共和国丘克爆发甲型肝炎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8月7日)

 

马来西亚:钩端螺旋体病

一名28岁男子于六月尾至七月初前往马来西亚沙巴旅游回港后被证实感染钩端螺旋体病。钩端螺旋体病是一种动物传染病。大部分人类感染个案都由接触受感染动物的尿液所致,主要透过皮肤擦伤、创伤或黏膜引致,间中也会经由呼吸道或进食被污染的食物引致。外地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的原因通常与工作或运动时接触水源,例如接触受感染动物尿液污染过的水源等有关。
(资料来源: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200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