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2月11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卫生部证实2宗新的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万丹省坦格朗市的29岁女子,她在1月22日出现病征,2月2日死亡。第二名患者是来自首都雅加达的38岁女子,她在1月24日出现病征,现仍然留院治疗。当局正调查两宗个案的感染源头。到目前为止,印尼有126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确诊个案,当中10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5日)

 

菲律宾:登革热

菲律宾中米沙鄢大区去年录得6 640宗登革热个案,较2006年高出两倍。该国宿雾省受影响最严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热

新加坡卫生部证实新一宗基孔肯雅热个案,使该病在该国的数字上升至13宗。患者是一名住在小印度区的女子,她近期并没有外游记录。
(资料来源:中央通讯社 2008年2月6日)

 

孟加拉:禽流感,禽鸟

孟加拉再有4个县和两个城市的禽鸟出现禽流感疫情,当中包括东南部的戈巴尔甘尼、东北部的锡尔赫特、北部的迈门辛、南部的巴盖尔哈德县、吉大港和首都达卡。该国64个县中,迄今已有过半数出现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5和6日)

 

巴基斯坦:禽流感,禽鸟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郊的农场爆发2宗禽畜禽流感疫症。另外,在旁遮普省一条村落亦有5 000只鸡死于禽流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6日)

 

南美洲:登革热

巴拉圭今年迄今共录得约150宗登革热疑似个案。大部份个案来自上巴拉那省和中央省。
秘鲁在1月份第2周共录得254宗登革热个案。大部份个案来自洛雷托省和乌卡亚利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6日)

 

巴西:黄热病 [更新4]

截至2月1日,巴西卫生部证实全国有48宗黄热病个案,当中13人死亡,而其中23宗个案来自戈亚斯州、联邦区及南马托格罗索州。当局会于2月初在最受影响地区推行紧急疫苗接种活动。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7日)

 

巴拉圭:黄热病

巴拉圭卫生当局于2月5日证实一宗黄热病死亡个案,该名个案来自首都亚松森以北200公里丛林密布的圣佩德罗省内近San Estanislao的郊区。该国最近一次录得黄热病个案已经是超过30年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5日)

 

斐济:伤寒

斐济北部区卡考德罗韦省Tunuloa区Nailou村有3人因感染伤寒而须送院治疗,当中1人死于该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5日)

 

新喀里多尼亚:登革热

新喀里多尼亚首都努美阿和其近郊地区在一月份录得15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6日)

 

土耳其:禽流感,禽鸟

土耳其萨姆松省爆发禽流感疫症,有37只禽鸟被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6日)

 

非洲:霍乱

索马里中谢贝利州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至少8名儿童死亡。
尼日利亚三角州证实爆发霍乱疫情。
赞比亚铜带省报告6宗疑似霍乱个案。
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省的霍乱疫情已造成接近3 000人染病和至少76人死亡,当中卢本巴希和利卡西受影响最严重。
肯尼雅裂谷省Narok区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70人染病和至少1人死亡。
坦桑尼亚阿鲁沙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54人染病。
安哥拉南宽扎省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7人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6日)

 

乍得:安全风险

今年1月30日,乍得叛乱者开始接近首都恩贾梅纳,该国首都内外均有叛乱者和乍得军人的激烈战斗。美国国务院于2月2日下令撤离所有美国领事馆美藉员工的家属及非紧急美藉员工,并且建议国民应该延迟前往该地。
(资料来源:美国国务院 2008年2月5日)

 

哥伦比亚:安全风险

美国国务院警告国民,旅游哥伦比亚时要注意危险,该国各地均有由恐怖分子引发暴力事件和各式罪行的潜在风险。
(资料来源:美国国务院 2008年2月5日)

 

乌克兰:禽流感,人类

今年2月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Chernmorskoe区Kirovskoe村一后园的死鸡被验出带有禽流感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