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4月14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南韩证实全罗北道省爆发禽流感疫情,上星期当地有农场死了6 000只禽鸟,当局宰杀余下6 500只禽鸟,并且把已经被运往他处的数以千计禽鸟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8日)

 

越南:霍乱 [更新]

越南北部爆发的急性腹泻疫情现正漫延到更多省市,当中包括河内、河西、海防、清化、南定、富寿、北宁、北江、河南、永福、海阳、宁平、广宁和太原省。截至目前,已录得近500宗腹泻个案,当中有超过100宗被确诊为霍乱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9日)

 

纽西兰:登革热

纽西兰卫生当局报告到目前为止至少有23人患上登革热,并且提醒公众现时邻近的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持续爆发登革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7日)

 

印度:禽流感,禽鸟

印度特里普拉邦上星期有3 000只禽鸟死于禽流感亡,当局开始宰杀余下20 000只禽鸟,并且检查在东北面邻近孟加拉疆界的村民是否有发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8日)

 

印度:基孔肯雅热

印度喀拉拉邦爆发基孔肯雅热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9日)

 

非洲:霍乱

肯尼亚裂谷省爆发霍乱疫情,有5人死亡。
截至今年4月4日,纳米比亚奥汉圭纳区的霍乱个案已上升至945宗,当中4人死亡。
索马里杰多一个城镇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60人染病和至少12人死亡。
津巴布韦中马绍纳兰省持续受到霍乱疫情影响,疫情由2月起迄今已造成221人染病和2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9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伤寒

刚果民主共和国东方省布尼亚地区至少有17人感染伤寒,其中3人死亡。这次疫情怀疑是饮用了受污染的食水所致。
(资料来源:新华网2008年4月13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卫生部公布该国第22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个案。患者是一名居于开罗的30岁女性,她于4月9日被送入院,11日死亡,曾于生前接触感染禽流感的家禽。
(资料来源:新华网 2008年4月12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卫生部公布截至今年3月28日全国已有120 570人感染登革热,当中包括647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及48宗死亡个案。截至4月2日,里约热内卢州共报告了57 01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67人死亡,另有58宗个案有待确定其死因。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4月10日)

 

俄罗斯:禽流感,禽鸟

俄罗斯在滨海边疆区的一个村庄证实一宗禽流感疫情,当地一个农场有28只家禽死亡。当局已隔离村庄,宰杀余下的家禽和为附近区域的家禽接种了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