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7月14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巴伊亚州今年迄今共报告了31 202宗登革热个案和113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当中9人因感染登革出血热而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7日)

 

委内瑞拉:登革热

委内瑞拉今年迄今共报告了27 049宗登革热个案,当中包括1 826宗登革出血热个案。该国苏利亚州受影响最严重,有5 761宗个案,其次是梅里达州的1 895宗个案、拉腊州的1 591宗个案和莫纳加斯州的1 537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7日)

 

印尼:登革热

印尼东雅加达今年迄今共报告了7 026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7日)

 

埃及:禽流感,禽鸟

埃及持续受到禽流感疫症影响,有多处地区爆发禽鸟疫症。最近录得疫症的地区包括卢克索和吉萨。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7月7日)

 

越南:禽流感,禽鸟

越南茶荣省爆发禽流感疫情,有大约1 000只鸭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10日)

 

巴西:黄热病

巴西巴拉省报告今年首宗黄热病的死亡个案,死者是一名住在帕劳阿佩巴斯乡郊的21岁农夫。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8日)

 

土耳其: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土耳其报告了3宗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死亡个案,令死亡数字在过去两个月上升至37人,死者分别来自布鲁莎省、恰纳卡莱省和萨姆松省,他们都有被蜱叮咬的记录。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9日)

 

乌干达:荷兰藉旅客感染马堡出血热

一名荷兰藉女子在乌干达旅游回国后被证实感染了马堡出血热。患者由6月5日至28日在乌干达旅游,6月19日进入在一个位于Maramagambo森林的洞穴内探索,期间曾接触一只蝙蝠,初步相信洞穴内的蝙蝠带有可引至马堡出血热的病毒。该女子于6月28日返回荷兰,7月2日病发,并于7月5日入院接受治疗,延至7月11日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7月10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7月11日)

 

美国:麻疹

美国爆发麻疹疫情,全国有15州受到影响。大部份患者都没有接种预防麻疹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7月11日)

 

澳洲:麻疹

澳洲在过去6个月已录得58宗麻疹个案,较去年同期高出8倍。当中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均曾爆发麻疹疫症。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