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12月15日)

世界各地: 登革热

澳洲开恩兹居民感染登革热的数目快速上升,截至今年12月12日,共有30宗个案报告,最新两宗分别来自Manoora和Portsmith区。
印尼廖内群岛的丹戎槟榔市爆发登革热疫情,在11月期间已有67宗个案的报告,当中5人死亡。
墨西哥今年迄今共报告了629宗登革热个案,个案分别来自32个地区,当中以萨波潘、巴亚尔塔港、瓜达拉哈拉和特拉克帕克受影响最为严重。
越南胡志明市今年迄今记录了14 000宗登革热个案,比往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2月15日)

 

柬埔寨:禽流感,人类

柬埔寨证实一宗新的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令感染个案总数上升至8宗,当中7人死亡。新个案是一名来自甘丹省的十九岁青年,现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局正联络与新个案有接触的人士,并且为他们提供预防药物。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12月12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卫生部证实新两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第一名患者是来自廖内省的9岁女童,她在11月2日曾接触死去的禽鸟,并于11月7日病发,其后在 11月27日康复。另外一名患者是来自雅加达东部的2岁女童,她在11月18日病发,并于11月29日死亡,初部调查发现她在病发前曾到过活家禽市场。印尼迄今证实139宗人类感禽流感个案,当中11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12月9日)

 

印尼:狂犬病,人类

西澳洲的卫生当局发出关于峇里岛的狂犬病疫情警告,印尼政府证实在库塔地区出现狂犬病,当地传媒亦报道有数名峇里岛人被狗咬后出现狂犬病症状,随后死亡,而有两条狗已被证实有狂犬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2月11日)

 

马来西亚:基孔肯雅热

马来西亚吉打州爆发疑似基孔肯雅热疫症,有大约100人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2月14日)

 

非洲:霍乱

刚果民主共和国由于缺乏干净的饮用水和适当的卫生设备,导致霍乱疫情蔓延。自今年2月开始在布昂扎地区爆发的疫情,截至11月为止,已有127宗个案的报告,当中3人死亡。
几内亚-比绍自今年5月开始的霍乱疫情,个案总数已上升至14 201人,当中224人死亡。
南非林波波河的霍乱个案上升至664人,当中8人死亡。自今年11月15日开始邻国津巴布韦有霍乱病人前往南非接受霍乱的治疗,导致林波波河的霍乱个案上升。
马拉维利隆圭报告了36宗霍乱个案,当中4人死亡。
津巴布韦的霍乱疫情已经导致16 141人怀疑被感染,当中775人死亡。 近半数的个案在首都哈拉雷西部,人口稠密的Budiriro郊区发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2月12和15日)

 

巴西:黄热病

巴西南里约格兰德州西北部在吼猴的尸体中发现带有黄热病病毒。这是近日该区第二次在吼猴身上发现黄热病病毒,第一次是在今年10月初。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