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6月1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热

新加坡卫生部公布该国今年第二十四宗基孔肯雅热个案,患者是一名37岁女子,近期并没有到外地旅游。
(资料来源:中央通讯社 2008年6月13日)

 

加拿大:流行性腮腺炎

加拿大卑诗省东菲沙河谷证实爆发流行性腮腺炎疫症,共47名年龄由两岁至59岁的市民受感染。疫情的源头可能是一名没有接受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注射的人在艾伯塔省(此地亦有流行性腮腺炎疫症爆发)染病,其后再传染卑诗省其他没有接受疫苗注射的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6月15日)

 

美国:禽流感(H7N3),禽鸟

美国阿肯色州一个农场的禽鸟在定期测试中被验出带有H7N3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该农埸所有16 000只禽鸟已被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6月10日)

 

南美洲:登革热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在今年首5个月已录得42 5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7人死亡。
截至今年5月24日,秘鲁共录得7 391宗登革热个案,当中1 566宗为实验室确诊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6月9日)

 

阿根廷:黄热病 [更新1]

阿根廷,截至5月20日,共报告7宗黄热病确诊个案,当中1人死亡。全部个案均来自米西奥内斯省,即该国于3月3日公布的今年首宗人类感染确诊个案的地方。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2008年6月13日)

 

巴西:斑疹热

巴西圣保罗省Platina市出现立克次氏体斑疹热疫症,三名患者死于该病。
[编者注:立克次氏体斑疹热能引致头痛、肌肉痛、疲倦、高烧、四肢和躯干出现斑疹。病情在感染数天会恶化,并可能出现严重并发症。这种疾病是由一种寄生在蜱的立克次氏体引起。如果蜱叮咬人类以后,立克次氏体会进入血液并引起疾病。穿着长袖衫裤及使用驱蚊剂可避免被蜱叮咬。]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6月13及14日)

 

巴西:黄热病 [更新1]

巴西,截至6月11日,共报告45宗黄热病确诊个案,当中25人死亡。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2008年6月13日)

 

巴拉圭:黄热病 [更新6]

巴拉圭,截至5月12日,共报告25宗黄热病确诊个案,当中8人死亡。个案分别来自以下省份:中东部的圣佩德罗省有15宗,近首都的中央省有9宗,另外亚松森首都区以东的卡瓜苏省有1宗。该国最近一次录得黄热病个案已经超过30年。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2008年6月13日)

 

非洲及亚洲:小儿麻痹症

截至2008年5月份,以下国家均录得小儿麻痹症个案:
安哥拉罗安达地区录得5宗个案。
乍得录得2宗个案。
中非共和国录得自2004年11月的首宗个案。
刚果民主共和国录得2宗个案。最新一宗发生于北基威省。
埃塞俄比亚及南苏丹边境区录得2宗个案。
因位处邻近尼日利亚北部疫区,尼日尔持续有小儿麻痹症个案从境外传入。
尼日利亚共录得167宗个案。其中25宗发生于卡诺州。
阿富汗南部录得6宗个案。
印度共录得222宗小儿麻痹症个案,主要来自比哈尔邦。
巴基斯坦(主要在信德省)共录得7宗个案。
因位处邻近印度疫区,尼泊尔持续有小儿麻痹症个案从境外传入。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6月14日)

 

也门:登革热 [更新1]

也门舍卜沃省自5月中旬爆发的登革热疫情已造成近1 000人染病和5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6月9日)

 

土耳其: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今年迄今土耳其共报告了超过20宗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死亡个案,另有超过300人被蜱叮咬后需留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6月12及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