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3月17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了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法扬地区的8岁女孩,他在3月3日病发和入院,现时情况稳定,令埃及禽流感患者人数达47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11日)

 

菲律宾:伤寒 [更新-1]

菲律宾内湖省卡兰巴市爆发的伤寒疫情已造成大约2 000人受感染,当中1人死亡。而怡朗省怡朗市亦爆发伤寒疫情,有217宗怀疑个案和1宗确诊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12日)

 

非洲:霍乱

纳米比亚奥汉圭纳区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1人死亡和72人怀疑染病,72名患者中有4人被证实感染霍乱。
坦桑尼亚阿鲁沙区持续受霍乱疫情影响,在今年首两个月内已有160人受感染。
乌干达阿鲁阿区爆发的霍乱疫情由今年1月迄今已造成70人染病和6人死亡。
莫桑比克爆发的霍乱疫情由去年10月迄今已造成4 452人染病和48人死亡。11个省份中有8个受霍乱疫情影响,当中包括马布多、马布多市、马尼卡、索法拉、太特、德尔加杜角、加扎和赞比西亚。
津巴布韦中马绍纳兰省再有4人死于霍乱,令到疫情由开始迄今共15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12日)

 

巴拉圭:黄热病 [更新5]

巴拉圭至今已证实了24宗人类感染黄热病的个案,其中8人死亡。当中4宗个案是来自圣佩德罗省、3宗个案是来自圣罗兰索和1宗个案是来自卡瓜苏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13和15日)

 

阿根廷:黄热病

直至今年3月13日,阿根廷已证实了3宗黄热病个案,最新的两宗个案都是来自米西奥斯内斯省,他们都未曾接种过黄热病的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15日)

 

越南:禽流感,禽鸟

越南再有多个农场爆发禽流感疫症,受影响的省份包括广治、宣光、宁平、河内市、永隆、河南和广宁。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3月12日)

 

布吉纳法索:脑膜炎

在今年首9周内布吉纳法索共发现了3 181宗怀疑流行性脑膜炎个案,其中366人死亡。当地14个行政区受到影响,其中5个已宣布成为疫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14日)

 

泰国:登革热

泰国卫生部公布今年首两个月已有超过4 000人感染登革热,其中6人死亡。
(资料来源:中央通讯社200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