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5月19日)

马尔代夫:香港旅客感染登革热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报告两宗登革热确诊个案,两人均曾于上月5至13日到马尔代夫旅游。他们回港后在医院接受治疗并已于上月底康复出院。此外。3名与他们同游马国的同行者亦有出现登革热的病征。
(资料来源: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2008年4月30日和5月20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更新2]

南韩首都首尔再爆发禽流感疫情。连同釜山近日确诊的两宗疫情,该国自今年4月开始至今已录得共31宗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5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雅加达一个家庭的两个少年在10天内先后怀疑死于禽流感。一名16岁的女孩在入院4天后死亡,化验其后证实她染上禽流感。在她死前的10天,她15岁的弟弟出现高烧,咳嗽并且昏倒,在另一所医院接受简单的治疗后死亡,但并没有为他化验血液样本。他们的居所附近人口密集,有邻里饲养鸡只。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4日)

 

印尼:登革热

印尼东部加里曼丹报告了2396宗登革热个案,当中4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3日)

 

蒙古:手足口病

包括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市在内的8个省市已发现接近300宗手足口病疑似个案,迄今未有患者因该病死亡。
(资料来源:新华网2008年5月12日)

 

印度:禽流感,禽鸟

印度西孟加拉邦发现有更多禽鸟死于禽流感,但当地宰杀禽鸟的行动进展缓慢。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5日)

 

非洲:霍乱

安哥拉威热省爆发霍乱疫情,有29人染病和2人死亡。首都罗安达自今年1月11日至今共录得875宗霍乱个案,当中5人死亡。
肯尼亚尼安萨省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708人染病和42人死亡。
截至今年5月9日,纳米比亚奥汉圭纳区的怀疑霍乱个案已上升至1 406宗,当中19人死亡。
赞比亚卢阿普拉省爆发霍乱疫情,有9人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6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单在里约热内卢便有超过76 000宗个案,当中106人死亡;另外,北大河州报告了近20 000宗个案,当中2人死亡,当地官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3日)

 

秘鲁:登革热

秘鲁报告了超过5 0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1 126宗证实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13日)

 

俄罗斯: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今年迄今已录得10宗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个案,较去年同期高出超过三陪。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