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9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9年3月2日)

澳洲:登革热

登革热澳洲昆士兰省北部已进占新的区域,除了在凯恩斯(513),汤斯威尔(70),和道格拉斯港(2)等报告,首次在亚拉巴布(2),Injinoo(1)和印内斯菲尔(1)出现感染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3月2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中爪哇及万丹省近日分别录得两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疑似个案。日惹今年初亦录得两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疑似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23和27日)

 

老挝:禽流感,家禽

老挝丰沙里省的一个村落爆发H5N1禽流感,有730只禽鸟死亡,余下的2 584只禽鸟已被扑杀。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09年2月26日)

 

非洲:小儿麻痹症

肯尼亚证实20年来首宗小儿麻痹症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接近苏丹边界的四岁女孩。
苏丹漫长的第一型小儿痲痹症疫情近日出现漫延情况,提高了国际间传播的风险。受疫情影响地区须对疫情爆发作出紧急和及时的应变,而高危地区亦应提升对该病的监测。过去疫情只限于该国南部和埃塞俄比亚西部,现已扩散至该国北部、肯尼亚和乌干达
乌干达报告12年来首宗小儿痲痹症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阿穆鲁区16个月大的小孩,患者出现肢体无力的情况,需入院医治,小儿痲痹症病毒检查呈阳性。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26日和世界卫生组织 2009年3月2日)

 

南美洲:登革热

玻利维亚全国录得2 118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和超过22 000宗疑似个案,当中15人死于登革出血热。受影响最严重的省份包括圣克鲁斯、贝尼、科恰班巴和潘多。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今年至今共报告了2 297宗登革热个案,而巴伊亚州在今年一月亦录得4 242宗登革热个案。
巴拉圭今年至今共录得173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23日)

 

新喀里多尼亚:登革热

新喀里多尼亚今年首6星期已录得1 027宗登革热个案。受影响人数增长快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