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9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9年2月9日)

马来西亚:登革热

截至今年1月,马来西亚共录得5 062宗登革热个案,当中14人死亡,数字较去年同期为高。
(资料来源:台湾疾病管制局2009年2月5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报告该国今年第二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北部的广宁省Dam Ha区的23岁男性。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7日)

 

阿联酋:退伍军人症

有三名曾入住阿联酋杜拜的一所 名为Westin Dubai Mina Seyahi五星级酒店的客人患上退伍军人症。其中一名69岁英籍男子于2009年1月中旬入住该酒店,1月20日返回英国,并于1月29日死亡。由欧洲和美国专家在酒店进行的测试,到目前为止仍未找到退伍军人症细菌。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2月5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了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苏伊士省Ganain 区的两岁男童,需留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该名男童生前曾接触死去的家禽。埃及迄今共报告了54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当中2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2月5日)

 

南非:霍乱 [更新1]

南非林波波省自2008年11月15日爆发霍乱疫情以来共报告了3 680宗个案,当中2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4日)

 

津巴布韦:霍乱 [更新6]

截至2月3日为止,津巴布韦共报告了65 739宗霍乱个案,当中3 32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