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9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9年4月20日)

美国和墨西哥:猪型流行性感冒

美国政府报告了7宗人类感染H1N1猪型流行性感冒确诊个案(5宗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两宗来自德克萨斯州)和9宗疑似个案,所有确诊个案均只出现轻微的类流感病征,当中只有1人需短暂留院,至今并无死亡个案。
 
此外墨西哥政府亦报告了3宗状况。自3月18日起墨西哥城联邦区的监测系统开始发现类流感个案,个案数字在4月份持续上升。截至4月23日,首都共录得854宗肺炎个案,当中59人死亡。中部的圣路易斯波托亚州则报告了24宗类流感个案,当中3人死亡。近美国边境的墨西卡里市亦报告了4宗类流感个案,当中并无死亡个案。
 
在墨西哥的个案当中,共有18个被加拿大的实验室确诊为H1N1猪型流行性感冒,当中12个的基因样本跟加里福尼亚州的完全相同。
 
这些个案大部分出现于年轻的成年人身上,流行性感冒一般影响幼儿及长者较多,但此情况并无出现于近日墨西哥的个案当中。
 
因为有人类感染动物型流行性感冒,并且在不同的社区出现爆发,再加上个案出现在不常受影响的年龄群组,故此这一系列的事件正受到高度关注。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9年4月24日)

 

新加坡: 食物中毒

新加坡芽茏士乃市集的印度啰喏摊贩发生集体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事件,146人受感染,传播途径是经由生海鲜和啰喏交叉污染所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4月13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卫生部公布两宗新的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来自Kafr El Sheikh州的一名33岁女人及一名18个月大女童,她们均在发病前曾接触死去的家禽及于4月15日入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09年4月17及20日)

 

澳洲 : 百日咳

今年截至4月8日,澳洲新南威尔士共报告5 471宗百日咳确诊病例,个案数字较过去数年同期有所上升。
(资料来源: 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09年4月14日)

 

查德共和国:流行性脑膜炎

查德共和国今年至今共有871宗流行性脑膜炎病例,当中10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4月17日)

 

乌德穆尔特共和国 : 肾综合症出血热

今年起,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已有114宗肾综合症出血热病例,是去年同期的六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4月14日)

 

中国:禽流感,禽鸟

中国拉萨爆发禽鸟感染H5N1禽流感疫情,当局共屠宰1 679只家禽。
(资料来源:中国日报200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