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9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9年2月23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卫生官员公布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居于宁平省的32岁男子,他于2月13日入院,病发前曾接触家禽。
(资料来源:新华网2009年2月16日)

 

越南:禽流感,禽鸟

越南庆和省一个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有27只家禽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9日)

 

尼泊尔:禽流感,禽鸟

尼泊尔贾帕再爆发禽鸟禽流感疫情,有150只禽鸟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09年2月20日)

 

英国:流行性腮腺炎

英国奇切斯特郡爆发流行性腮腺炎的疫症,有66名当地大学的学生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21日)

 

亚洲:登革热

越南今年迄今共报告近3 0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同奈和前江省受影响最严重。
泰国在今年一月份已录得1 675宗登革热个案,当中2人死亡。受影响最严重地区包括曼谷、宋卡、北大年和也拉。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6日)

 

南美洲:登革热

巴西巴伊亚州今年迄今共报告了4 272宗登革热个案,当中4人死亡。而圣埃斯皮里图州在今年一月份亦录得3 212宗登革热个案。
玻利维亚录得15 800宗登革热个案和64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当局宣布圣克鲁斯、贝尼、潘多和科恰班巴省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迄今圭亚那全国共录得115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6日)

 

美国:流行性脑膜炎

美国爆发流行性脑膜炎疫症,最少3名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受到影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8日)

 

布基纳发索:流行性脑膜炎

截至今年2月18日,布基纳发索已公布1 248宗流行性脑膜炎个案,其中178人死亡。
(资料来源:新华网2009年2月20日)

 

印度:流行性脑膜炎 [更新]

印度东北部地区包括特里普拉邦、梅加拉亚邦和米左拉姆邦在过去一个月有至少230人死于流行性脑膜炎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7日)

 

尼日利亚:脑膜炎双球菌疾病

截至今年2月8日,尼日利亚共录得1 364宗疑似脑膜炎双球菌疾病个案,当中108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9年2月19日)

 

尼日利亚:拉沙热

尼日利亚发生拉沙热疫症,229人受到影响,其中3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8日)

 

埃及:爆炸袭击

埃及首都开罗2月22日傍晚发生一宗爆炸,据报目前爆炸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17人受伤。
有鉴于埃及的袭击事件,香港特区政府提醒有计划前赴埃及的港人,应密切留意当地的局势。而已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及避开群众聚集的地方。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热线(852)1868。
(资料来源:新华网及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2009年2月23日)

 

安哥拉: 狂犬病

安哥拉首都卢安达爆发的狂犬病疫症已造成69名小童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9日)

 

黄热病:哥伦比亚

由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期间,哥伦比亚梅塔省共录得2宗人类因感染黄热病而死亡的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