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8月9日)

世界各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

截至2010年8月1日,世界各地有超过214个国家和海外地区或社区录得经实验室确诊的H1N1流感大流行个案,当中超过18 449人死亡。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8月6日)

 

印尼:狂犬病,人类 [更新]

印尼巴里过去2年录得最少76宗人类狂犬病的死亡个案,新增死者是1名43岁巴里女子,于8月3日死亡。此外,单在今年首7个月,当地已发生约34 000宗狗咬人事件,个案数目较去年全年录得的28 000宗明显增加。印尼政府计划在今年之内为巴里所有狗只接种狂犬病疫苗,以防止疫情扩散。自2008年起,当地有大约300 000头狗只已接种疫苗,及数以万计的狗只被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8月6日)

(编者按:旅客应该避免接触动物,包括狗、猫、猴子及蝙蝠等。接种预防疫苗〔伤前或伤后〕和彻底清洗伤口,都是预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法。旅客前往巴里作长时间逗留,或预计与动物接触,出发前应谘询医生旅游健康建议,及有需要时接种预防狂犬病疫苗。)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报告新1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万丹省坦格朗区的34岁女子,她在7月2日发病,7月4日入院,并于7月7日死亡。印尼至今共录得168宗人类感染个案,当中139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8月3日)

 

泰国:登革热

截至7月30日,今年泰国卫生部巳录得45 379宗登革热个案,其中4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8月5日)

 

美国:西尼罗病毒感染及东部马脑炎

截至7月27日,美国今年已有35人感染西尼罗病毒。另外,佛罗里达州今年7月份录得3宗人类感染东部马脑炎的死亡个案。东部马脑炎是一种人类罕见的疾症,每年有大约6宗个案。大部分个案出现于乔治亚州东南部、阿拉巴马州南部、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2010年8月5日)

 

希腊:西尼罗病毒感染

截至8月6日,希腊有11人感染西尼罗病毒,当中有2人经实验室确诊。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2010年8月9日)

 

印度:疟疾

印度孟买自八月起已录得6宗疟疾的死亡个案。最新个案包括1名居于戈尔干地区的50岁男子,及1名居于哈吉阿里的16岁男孩。今年迄今有超过 45人死于疟疾。此外,自八月以来,位于不同城市的医院已接收988个疟疾病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8月8日)

 

秘鲁:鼠疫,人类

秘鲁北部的拉利伯塔德大区,到目前为止录得最少31宗人类鼠疫个案,当中1人死亡。患者是一名14岁男童,并在7月26日死于腺鼠疫。大部分个案是感染腺鼠疫,另外4人是感染肺鼠疫。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8月3日)

 

德国:汉坦病毒感染

德国在今年首4个月内共录得396宗汉坦病毒感染个案。个案数目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大部分个案是在巴登–符腾堡州及巴伐利亚州录得。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0年8月2日) 

 

巴西:麻疹

巴西帕拉州怀疑爆发麻疹疫症,有216人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8月7日)

 

俄罗斯:炭疽病

俄罗斯鄂木斯克州一个农场爆发炭疽病疫症,有6人染病,当中1人死亡。患者均是受雇于该农场负责处理马肉,而该农场6月份已发现马匹死亡。那些马肉已送往莫斯科及全国其他地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