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7月12日)

世界各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

截至2010年7月4日,世界各地有超过214个国家和海外地区或社区录得经实验室确诊的H1N1流感大流行个案,当中超过18 311人死亡。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7月9日)

 

印度:日本脑炎

印度曼尼普尔邦报告超过100宗怀疑急性脑炎综合症个案,当中3人死亡,大部分个案发生在山谷地区,当局已发出疫情警戒。这些个案是否由日本脑炎引致有待进一步的化验报告。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7月7日)

 

缅甸:鼠疫,人类

缅甸首都仰光发现人类感染鼠疫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7月6日)

 

内地:炭疽病,人类

近日内地吉林省公主岭市录得5宗皮肤型炭疽病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7月8日)

 

蒙古:炭疽病,人类及牲畜

蒙古色楞格省录得3宗确诊和7宗怀疑人类感染炭疽病个案。而该区的牲畜亦染上炭疽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7月9日)

 

俄罗斯:麻疹

俄罗斯阿穆尔州在过去数月录得几宗麻疹确诊个案,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大部分患者近日曾到过中国

(资料来源:英国英联邦及外交事务部2010年7月7日)

 

南非:麻疹

截至6月29日,南非今年共录得16 594宗麻疹个案。此外,澳洲报告一名旅客曾到南非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回国后确诊感染麻疹。

(资料来源: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院2010年7月6日 及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7月9日)

 

非洲:裂谷热,人类及牲畜

截至2010年7月9日,南非通报227宗人类感染裂谷热的确诊病例及25人死亡,农场的家畜亦爆发裂谷热疫情。
纳米比亚再有6个农场的牲畜感染裂谷热,至今共有14个农场受波及。
博茨瓦纳哈博罗内一个村落发现牲畜感染裂谷热,是该国首宗录得的个案。

(资料来源: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院2010年7月9日 及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7月8及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