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3月15日)

世界各地: 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

截至2010年2月28日,世界各地有超过213个国家和海外地区或社区录得经实验室确诊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个案,当中至少16 455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3月5日)

 

越南: 禽流感,人类

越南报告了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河内市的25岁女子,她现正留院接受治疗,病情严重。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13日)

 

埃及: 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新两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Qaliobia省的20岁孕妇,她在3月5日留院并接受特敏福治疗,其后于3月9日死亡。第二名患者是来自Kfr Elsheikh省的1岁半男孩,他在3月2日留院并接受特敏福治疗,现时病情稳定。调查发现他们都曾经接触患病和死去的家禽。埃及至今共有106宗人类感染个案,当中32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3月12日)

 

马来西亚: 登革热

马来西亚在今年首两个月共录得超过8 0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31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8日)

 

泰国:基孔肯雅热

截至今年2月23日,泰国21个省共报告344宗基孔肯雅热个案,大部分个案是来自南部省份。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8日)

 

印尼: 基孔肯雅热

印尼当局报告自从2010年1月至2月期间,单在林邦省便录得近20 000人感染基孔肯雅热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10日)

 

印尼: 狂犬病

印尼卫生部报告巴里共有28人因患狂犬病而死亡,地方新闻报导数字现在已超过40,当局因而加强宰杀狗只。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13日)

 

南非:裂谷热

南非自由和北开普省爆发裂谷热疫症,有7人受到感染,其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 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