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3月29日)

世界各地: 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

截至2010年3月14日,世界各地有超过213个国家和海外地区或社区录得经实验室确诊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个案,当中至少16 813人死亡。

(资料来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直击 2010年3月25日)

给前往南半球旅客注射的H1N1流感疫苗

于2010年3月18日,英国卫生署建议所有旅客在南半球流感季节期间应接受单价H1N1流感疫苗接种,包括前往南非世界杯和其他国家,例如澳洲和新西兰。南半球的流感季节通常发生在4月至9月。旅客最理想于旅程出发两个星期前完成疫苗接种,以获得足够的免疫反应。

(资料来源: 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0年3月22日)

 

埃及: 禽流感, 人类

埃及卫生部宣布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患者是来自Beni Suef省的4岁小孩。这是埃及第107宗人类感染个案的报告。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23日)

 

越南: 禽流感, 禽鸟

越南北宁、槟知、宣光、义安和广宁省爆发禽鸟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0年3月24日)

 

马来西亚:登革热

截至3月13日,今年马来西亚卫生部已证实10 462宗登革热个案,其中38人死亡。

(资料来源: 马来西亚卫生部2010年3月16日)

 

英国, 挪威, 法国, 瑞典和丹麦: 诺如病毒感染

英国,挪威,法国,瑞典和丹麦5个欧洲国家,发生与进食生蚝有关的诺如病毒感染爆发。自2010年1月起,有65组包括334宗病例报告。大多数的个案都是于餐厅进食了生蚝。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3月25日)

 

孟加拉: 霍乱

孟加拉达卡区爆发霍乱疫症,有数百人受到感染。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