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1月3日)

埃及: 禽流感, 人类

埃及宣布新3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患者分别是来自Manshaet区的28岁女子,来自伊斯纳区卢克索省的11岁女孩和来自Sharqia省的56岁女子。埃及至今共有116宗人类感染个案的报告,当中38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1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12月29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南韩全罗北道省和忠清南道省各有一个家禽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而该两个省份在去年12月报告在野鸟中发现禽流感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1日)

 

英国 : 流行性感冒 [更新]

英国流行性感冒活跃程度持续上升,而英格兰、威尔斯、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流感样病例求诊比率已超过基线水平。甲型流感H1N1(2009)及乙型流感是主要流行的病毒类型,但亦偶有检测到少数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

(资料来源:英国生防护局2010年12月30日)

 

海地:霍乱 [更新]

海地霍乱疫症持续。截至12月29日,共报告超过130 000宗个案,当中2 761人因染病而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2月29日)

前往受影响地区的旅游人士,应采取下列预防食物及食水传播疾病的措施:
  • 海产要彻底洗净和煮熟方可进食,尤其是甲壳类及双壳贝类海产如虾、蟹、蚝及蚬等;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 只进食已彻底煮熟的食物及密封式包装的食品;
  • 避免进食如沙律及雪糕类的冷点;
  • 只饮用煮沸的水、罐装或樽装饮品,及经消毒的奶类制品;
  • 切勿饮用事先预备的果汁或将冰加进饮品中;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小贩;
  • 彻底洗净水果方可进食,及不要吃已经去皮、切开的水果;及

 

乌干达: 黄热病

乌干达上月出现黄热病疫情,10个区域受影响,当局发出黄热病戒备警示。最新报告显示49人死亡,191人住院接受治疗。乌干达过去40年已没有黄热病的报告。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2月30日)

 

科特迪瓦: 黄热病

科特迪瓦塞盖拉爆发黄热病疫情,共9人死亡和有多人染病。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1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