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9月5日)

尼日利亚:霍乱

尼日利亚约贝州有690宗霍乱个案,其中33人死亡;而纳萨拉瓦州在2011年6月至8月25日期间,至少有189宗霍乱个案,其中11人死亡。截至2011年8月29日,索科托州有70宗霍乱个案,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8月30日)

 

法国: 麻疹

欧洲今年到目前为止有26 000宗麻疹个案,而严重个案在各地平均分布。法国麻疹个案超过14 000 宗,当中6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9月4日)

 

印尼:炭疽

印尼东努沙登加拉Sabu Raijua区有6名居民食用牛只尸体后感染炭疽。一个星期内,共有56头牛死于该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8月30日)

 

波士尼亚与黑塞哥维纳: 腮腺炎

波士尼亚与塞哥维纳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七月共报告了5 261宗腮腺炎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9月2日)

 

菲律宾: 登革热

菲律宾马尼拉都会区从今年1月至8月23日有77宗登革热的死亡个案,而从今年1月到8月的第一周,有超过11 000宗登革热病例,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个案数目两倍以上。另外,菲律宾奎松市从今年1月至8月20日有3 948宗登革热个案,29宗死亡个案,而去年同期只有1 264宗感染个案,20宗死亡病例。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8月29日)

 

越南和中国: 禽流感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表示,越南和中国最近出现新的H5N1禽流感病毒(分支2.3.2.1),现有的家禽禽流感疫苗是无效的。世界卫生组织正密切监察流感病毒的演变。根据现有的资料,这种H5N1病毒不会增加对公共卫生的风险。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8月30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