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2月7日)

埃及: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埃及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澳洲:登革热

澳洲昆士兰卫生局在当地出现至少一宗本地登革热个案后,宣布新一轮疫情已爆发。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31日)

 

孟加拉: 禽流感、禽鸟

孟加拉达卡出现两宗禽流感疫情。一宗发生在分纳瑞阳甘吉市的一个农埸,有1 500只禽鸟死亡,超过8 000只禽鸟被宰杀。另一宗在Bogadia郊区爆发,约7 000只鸡只被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4日)

 

科特迪瓦: 黄热病 [更新]

科特迪瓦爆发的黄热病疫情已造成35人死亡和79人染病。受影响的省份包括塞盖拉、卡蒂奥拉、贝乌米和芒科诺。

(资料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2月1日)

 

印度尼西亚:禽流感

印度尼西亚占碑省爆发禽流感疫情,在葛林芝市引致至少4 164只鸡只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3日)

 

日本:禽流感

日本爆发禽流感疫情,一个在宫崎的农场有191只鸡只死亡,7只死亡的鸡只进行禽流感化验,当中6只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3日)

 

委内瑞拉: 霍乱

委内瑞拉当局仍在追寻曾于2011年1月22日在多明尼加共和国出席婚礼的452人。目前 37人已证实为霍乱个案,当中27人需住院。委内瑞拉过去十年内没有霍乱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31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