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7月11日)

德国:出血性大肠杆菌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7月6日止,影响16个国家的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录得3 032宗出血性大肠杆菌个案和909宗溶血性尿毒症候群个案,共3 941宗个案。单在德国便有3 804宗个案,当中50人死亡。但自23周(2011年6月6日至6月12日)起新增的个案数字已大幅回落。大部份个案在病发前曾前往德国北部。德国政府指出从流行病学及食物链证据显示,豆类和豆芽是造成这次疫情爆发的源头,当局亦呼吁身在德国的人们不要食用任何生豆类和生豆芽。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市民应该继续保持正常的卫生措施,如厕后和进食前应洗手。(有关卫生措施洗手详情,请参考旅游健康服务及卫生防护中心网页。)曾前往德国的人,如出现大便出血和肚痛,应该立刻就医。

如想知道更多最新资料,可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祗有英文)。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 2011年7月7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

 

柬埔寨:登革热

柬埔寨报告自2011年年初,已有多达1 793宗严重出血性登革热的病例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1人已经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7月5日)

 

法国: 麻疹

法国自2008年1月1日出现麻疹疫情以来,各大城市共报告了近20 000宗个案。疫情的第3波在2011年3月达至高峰(超过3 600宗个案),在2011年4月轻微下降(超过3 100宗个案)。2011年到目前为止,有神经并发症14宗,严重肺炎444宗,6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7月4日)

 

英国:麻疹

英国英格兰,麻疹今年的证实个案近乎倍增。自2011年1月1日以来,化验证实个案有24宗,而去年同期则只有13宗。

在苏格兰,自2011年首24个星期内,共报告54宗怀疑麻疹个案及22宗证实个案。而去年同期则只有38宗怀疑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7月4日)

 

巴基斯坦: 小儿麻痹症

巴基斯坦于2011年6月9日报告一宗由第三型野生小儿麻痹症病毒引起的小儿麻痹症个案。该个案出现在交通不便的开伯尔特区,患者为一名16个月大的儿童,于2011年6月9日发病瘫痪。这是唯一一宗于2011年在亚洲发生的第三型野生小儿麻痹症病毒个案。现时第三型野生小儿麻痹症病毒在亚洲传播的情况已在消除的边缘,对上一宗个案发生于半年多前。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7月7日)

 

印度: 霍乱

印度,多个地区出现霍乱或腹泻疫情,包括孟买(2)、旁遮普邦(46)、喀拉拉(1)和喀拉拉(114),当中8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7月4日)

 

印度:日本脑炎

印度北方邦高风险地区的日本脑炎个案随着雨季到来而上升。直至2011年7月5日,该地区相比去年同期,已多出79宗病例及10宗死亡个案。到目前为止,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依次为戈勒克布尔以(111病例,21人死亡),紧随其次的Deoria地区(109病例,15人死亡),以及拘尸那地区(103病例,2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7月7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