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1月24日)

埃及: 禽流感,人类

埃及宣布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个案是一名来自亚历山大省的18个月大小孩,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埃及至今共有121宗人类感染个案的报告,当中4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1月19日)

 

日本:禽流感,禽鸟

日本福岛郡山发现2只迁徙野鸭的尸体带有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1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南韩首尔西北的坡州有一个家禽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余下的7 000只鸡子已被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0日)

 

缅甸: 禽流感,禽鸟

缅甸Bumay- Letthamar村爆发禽畜禽流感疫情,有500只禽鸟死亡,当局为此扑杀800只禽鸟。

(资料来源: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1年1月18日)

 

澳洲:水浸和钩端螺旋体病 [更新]

澳洲昆士兰Theodore市自2010年12月发生严重水浸后,证实有四人和怀疑有一人患有钩端螺旋体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1日)

 

乌干达: 黄热病 [更新]

乌干达在2010年11月出现黄热病疫情。最新报告显示226临床病例,当中5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月19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