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3月28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

 

日本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黑色旅游警示

在2011年3月12日日本福岛县一间核电厂发生事故后,香港特区政府分别于3月12日及15日提升对日本福岛县及其他三个县包括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身在香港或日本的市民不应前赴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 而正身在日本的市民更应密切留意当地政府的报导及相关的资讯,采取可行措施保障个人安全。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2日及15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新增1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西爪哇省的2岁女童,她的母亲在她发病前一天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该女童现已康复。印尼迄今共录得175宗确诊个案,当中144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3月25日)

 

巴基斯坦: 小儿麻痹症

巴基斯坦报告两宗来自信德省的小儿麻痹症个案,令全国个案数字上升至20宗,两名患者分别来自坦杜穆罕默德汗县的十七岁年轻人和巴丁县的一岁女孩。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23日)

 

刚果共和国:小儿麻痹症

刚果共和国,自2010年9月20日到2011年2月27日以来,全国初步共有554宗急性驰缓性麻痹个案。截至2011年3月8日,总共录得387宗小儿麻痹症证实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23日)

 

泰国:登革热

截至3月12日,今年泰国卫生部已证实4 609宗登革热个案,其中4人死亡。

(资料来源:泰国卫生部2011年3月18日)

 

星加坡:登革热

截至3月19日,今年星加坡卫生部已证实746宗登革热及3宗登革出血热个案。

(资料来源:星加坡卫生部2011年3月21日)

 

马来西亚:登革热

截至3月12日,今年马来西亚卫生部已证实4 507宗登革热个案,其中8人死亡。

(资料来源:马来西亚卫生部2011年3月17日)

 

巴林: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巴林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巴林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6日)

 

埃及: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埃及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