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12月5日)

日本: 诺如病毒感染

根据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资料显示,日本诺如病毒感染个案自今年十一月有上升的情况。最近在大阪一所医院发生的一宗由诺如病毒引致的肠胃炎爆发共导至2人死亡。外游人士应注重环境及个人卫生,预防感染由诺如病毒引致的肠胃炎。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12月5日)

 

乌干达: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更新]

截至2012年11月28日,乌干达卫生部门在Luweero省及首都坎帕拉录得7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个案,当中4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11月30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 :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更新]

刚果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门于2012年11月23日宣布当地最近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的爆发完结, 34人因感染而死亡。

(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11月27日)

 

突尼斯:西尼罗病毒感染

突尼斯比塞达省录得5宗人类感染西尼罗病毒个案,当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11月26日)

 

多米尼加共和国: 钩端螺旋体

多米尼加共和国卫生部门通报当地的钩端螺旋体病爆发。该爆发已导致多于50人感染,至少7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11月24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