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3月19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卫生部通报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多乐省的31岁男子,他于2月29日出现病征,现正留院接受治疗。调查显示患者曾宰杀及进食有病的家禽。

越南至今共有123宗确诊个案,当中61人经已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3月12日)

 

越南: 手足口病

越南手足口病个案数字急升,在今年头两个月,近12 400名儿童已受到感染,个案数字比去年同期高出7.5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3 月13日)

 

印尼: 禽流感,人类

印尼卫生部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一宗新增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明古鲁省的24岁女子,她于2月23曰开始发病,并于3月1日死亡。

印尼禽流感疫情自2005年至今,共有187宗确诊个案,当中155人经已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2年3月12日)

 

乌干达:霍乱

乌干达卫生部宣布该国部份地区有霍乱爆发,该国的卡塞塞、姆巴莱、锡龙科、Bududa及Buliisa等地区已出现280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3月10日)

 

巴西: 狂犬病

巴西有一名9岁男童在3月12日被证实死于狂犬病,他曾于2月3日在Jaiti地区与绒猴玩耍时被咬伤。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3月14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