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4月23日)

越南:手足口病

越南手足口病疫情已漫延全国,尤其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一带。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唯一的儿科医院,即芹苴市儿童医院,近日已经挤满了感染手足口病的病人。在今年头三个月,该院已接收了近4 500名感染手足口病的儿童,比去年同期高出三倍。其中安江省亦已有5名死亡个案,为全国死亡率最高的省份。

越南迄今超过28 000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共18宗死亡个案,死者当中超过80%是3岁以下的儿童。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4月17及20日)

 

澳洲: 百日咳

西澳洲百日咳个案出现急升。根据西澳卫生部门的疾病登记册,自2012年以来已录淂1 505宗百日咳个案,比2011年同期多出1 000宗,亦比2010年同期多近1 400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4月18日)

 

阿富汗,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及乍得: 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阿富汗,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国仍属风土病。2012年至今,全球已通报共41宗小儿麻痹症个案,当中38宗来自该3个属风土病的国家,其余3宗则来自一个并未成为风土病的国家—乍得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2年4月18日)

 

塞尔维亚:寇热

位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Srem郡的Nocai村庄,今年1月27日至2月10日期间,录得43宗寇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4月13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