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4月2日至2013年4月8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上海市确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包括一名五十九岁和一名六十七岁男子。另外,于同日再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安徽省一宗人类感染流感H7N9的确诊个案。该个案的患者为一名五十五岁男子,现时情况稳定。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三名病人合共十八名密切接触者至今均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7日)

 

澳洲:隐孢子虫病

澳洲维多利亚省今年累计458宗隐孢子虫病,较去年同期的88宗明显著增加。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6日)

 

日本:德国麻疹 [更新]

截至3月21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录得2021宗德国麻疹个案,特别是在东京、神奈川县及千叶县。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6日)

 

孟加拉:立百病毒 [更新]

截至4月6 日,孟加拉通报24宗立百病毒脑炎感染个案,当中21人死亡。

[编者注:立百病毒能经由动物传播给人或人与人之间直接传播。患者初期会出现类似流感病征如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呕吐及喉咙痛,严重情况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如脑炎。现时还没有治疗方法或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6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上海市确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包括一名七十四岁和一名六十六岁男子。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上海市卫生局的资料,两名病人合共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均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6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江苏省确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包括一名六十一岁女子和一名七十九岁男子。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江苏省卫生厅的资料,两宗个案之间暂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连。至今,两名病人合共六十五名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5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上海三宗人类感染流感H7N9的确诊个案。三宗个的案患者分别为一名67岁女子,现时情况危重;一名四岁男童,现时情况良好;以及一名于昨天(4月3日)不治的52岁女病人。中国卫生当局对病者样本进行检测,核实样本对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资料,三宗个案之间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联。至今,除了一名属于52岁女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有发烧和流鼻水以外,三名病人的其余51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4日)

 

柬埔寨: 禽流感,人类

柬埔寨西南部贡布省一名6岁男孩被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在2013年,暂时有10宗个案,死亡人数维持在8个。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4日)

 

希腊: 狂犬病

截至2013年3月22日,在希腊北部证实18宗动物狂犬病。希腊当局认为东马其顿和色雷斯,伊庇鲁斯,西部和中部马其顿和色萨利地区,狂犬病的风险较高。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4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浙江省确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包括一名三十八岁和一名六十七岁男子,其中三十八岁男子已经死亡。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浙江省卫生厅的资料,两宗个案之间暂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连。至今,两名病人合共一百八十三名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3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江苏省确诊四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包括一男三女,年龄介乎三十二岁至八十三岁,四人现时情况危重。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根据江苏省卫生厅的资料,其中一名四十五岁女病人从事活家禽工作,四宗个案之间暂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连。至今,四名病人合共一百六十七名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日)

 

美国: 大肠杆菌

美国发生跨洲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O121型感染,24人受影响。感染源为Farm Rich品牌的冷冻食品。

(资料来源: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3年3月29日)

 

格鲁吉亚:麻疹

格鲁吉亚麻疹个案不断增加。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31日)

 

巴基斯坦:麻疹

在4个月内,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不同地区录得超过6000宗麻疹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