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5月28日至2013年6月3日)

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更新]

卫生署正密切监察意大利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两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新增个案。根据世衞的资料,该两名女病人年龄分别为两岁及四十二岁,二人情况稳定。他们是意大利首宗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 全球至今累积的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个案增至五十三宗,包括三十宗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6月2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 :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联合国报告,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地区爆发6 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疑似个案。

(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05月29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 : 霍乱

在2013年1月至5月,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南基伍省Minova City爆发霍乱,至少有260人死亡。

(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05月29日)

 

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卫生署现正密切监察意大利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一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新增个案。根据世卫的资料,该名四十五岁男病人近期曾到约旦外游。他于五月二十五日返回意大利,并出现咳嗽及疲倦的病征,其后情况转坏,五月二十八日入院,目前情况稳定。有关个案在意大利经化验后确诊。这是意大利首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个案。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6月2日)

 

美国:甲型肝炎

美国爆发甲型肝炎疫症,有30人受到感染,患者分别来自科罗拉多、新墨西哥、内华达、亚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亚州,疫情可能由一种冷冻浆果混合食品引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6月1日)

 

沙地阿拉伯王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新1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Al-Ahsa地区的61岁男子,他于今年5月20日发病。

自2012年9月至今,全球共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50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病例,当中3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5月31日)

 

埃塞俄比亚:黄热病

埃塞俄比亚南方各族南奥莫爆发黄热病疫情,有6人染病。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5月31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北京于五月二十八日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涉及一名六岁男童。该名病人于五月二十一日因出现发烧、喉咙痛及头痛等病征,到当地医院求医及接受治疗,其家人指病人没有接触禽类。男童目前情况良好,其五十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病人的咽拭子样本经北京卫生当局化验后,对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

内地至五月二十八日共确诊一百三十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其中,浙江有四十六宗个案,上海有三十三宗,江苏二十七宗,江西六宗,福建五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山东两宗,湖南两宗及北京两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5月29日)

 

沙地阿拉伯王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另5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新增个案。此5宗死亡个案据报发生在该国东部,但与Al-Ahsa地区通报的聚集个案无关。

自2012年9月至今,全球共向世界卫生组织通织通报了49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病例,其中有27宗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5月29日)

 

亚洲:登革热

巴基斯坦菲律宾泰国均录得登革热个案增加。巴基斯坦共录得135宗个案,大部分个案来自喀拉蚩。而泰国董里府自今年起共则录得243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5月27日)

 

安哥拉:登革热

安哥拉罗安达爆发登革热,录得多于150宗确诊个案。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2013年5月24日)

 

尼泊尔: 禽流感, 禽鸟

尼泊尔中部(Narayani区、Bagmati区) ,南部(Mechi区、Lumbini区) 及西部(Gandaki区)于五月二+六日共通报32宗H5N1禽流感疫情疫情,122,334只禽鸟中,42,654只感染死亡,其余全数扑杀。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3年5月26日)

 

日本:德国麻疹 [更新]

由2013年1月至5月,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录得7540宗德国麻疹个案。

(资料来源: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013年5月28日)

 

俄罗斯: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更新]

俄罗斯罗斯托夫录得7宗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