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4月30日至2013年5月6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五月五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福建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该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九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其九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截至五月五日,内地共确诊一百二十八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四十六宗,上海有三十三宗个案,江苏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五宗,福建四宗,山东两宗,北京一宗及湖南两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5月5日)

 

广东省东莞:禽流感,禽鸟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的1份鸡样本经实验室复核对H7N9禽流感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2013年5月5日)

 

沙地阿拉伯王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更新]

沙地阿拉伯王国卫生部通报新增三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公共卫生当局正对新增个案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5月3日)

 

沙地阿拉伯王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更新]

沙地阿拉伯王国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新增七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其中五宗个案患者死亡。至今世界卫生组织共接获24宗人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当中16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5月2日)

 

古巴: 霍乱

古巴西恩富戈斯省帕尔米拉直辖市爆发霍乱,共有16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5月2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五月一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湖南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个案涉及一名69岁男子,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重。截至五月一日,内地共确诊127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46宗,上海有33宗个案,江苏27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五宗,福建三宗,山东两宗,北京一宗及湖南两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5月2日)

 

俄罗斯:麻疹

俄罗斯Zelenograd行政区自今年2月发生麻疹疫情,迄今累计逾20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28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福建省卫生厅4月30日通报,福建省确诊1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个案涉及一名58岁的男子。   

(资料来源:福建省卫生厅 2013年4月30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于四月二十九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山东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四岁男童,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他的父亲为山东首宗确诊个案的36岁男子。

截至4月29日,内地共确诊125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有46宗,上海33宗,江苏27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五宗,福建两宗,山东两宗,北京一宗及湖南一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9日)

 

埃及:甲型肝炎

自去年十一月起,欧洲多个国家包括丹麦、德国、荷兰、挪威、瑞典及英国录得曾外游埃及的人民感染甲型肝炎的情况。截至4月23日,有80宗个案与曾外游不同地区的埃及有关,差不多全部个案均未有于出发前接种预防疫苗。

(资料来源: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3年4月29日)

 

内地:禽流感,禽鸟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于四月二十六日接获内地通报,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检出3件H7N9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阳性。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13年4月26日)

 

世界各地:禽流感,人类

世界卫生组织接获孟加拉柬埔寨埃及越南通报新增6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5N1)病毒的个案。孟加拉东南部Chittagong省录得1宗个案,一名2岁男童受感染。而柬埔寨Kampot省有一名5岁男童受感染。另外2宗个案于越南南部Dong Thap省及Long An省发生,其中感染的4岁男童已死亡。而埃及北部Menofia省及El manzala区共录得2宗个案,涉及的男性患者已于4月8日死亡。除柬埔寨个案外,其他个案均于病发前曾接触禽鸟。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