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0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乍得:基孔肯雅热 [更新]

2020年9月7日

乍得基孔肯雅热病例在过去几个星期正在急速上升。今年直至8月31日,世界衞生组织录得10,631宗个案。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7日)

 

南韩: 创伤弧菌感染

2020年9月6日

南韩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部报告今年首8月录得37宗创伤弧菌感染个案,比较2019年同期增加两倍以上。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6日)

 

泰国:登革热 [更新]

2020年9月3日

在过去的一周内,泰国新增2,922宗登革热病例。今年到目前为止,病患总数已达到50,660例,36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2日)

 

台湾:登革热 [更新]

2020年9月2日

由本年初至8月31日期间,台湾已录得73宗登革热个案,其中58宗属境外输入个案。

(资料来源:台湾衞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0年9月2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更新]

2020年9月1日

世界衞生组织报告埃博拉病毒病疫情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省持续蔓延,使该国爆发的总病例达到107宗,造成47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1日)

 

新加坡:登革热 [更新]

2020年9月1日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指出到8月28日,今年已累计有27,097宗登革热感染病例。

(资料来源:新加坡国家环境局 2020年9月1日)

 

乍得:基孔肯雅热

2020年9月1日

联合国衞生官员报告说,乍得爆发了基孔肯雅热。在8月14日至26日期间,邻近苏丹的阿贝歇边境地区录得6,163宗病例,目前末有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9月1日)

 

乌克兰:沙门氏菌

2020年8月31日

乌克兰衞生官员最近报告说,在2020年的前八个月中,该国录得16宗沙门氏菌感染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