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3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外游人士应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见於中非和西非热带林区。经接触患病动物传播,亦可有限度人传人。潜伏期主要为6至13天。症状与天花相似,但病情较轻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欧洲及北美多国出现多起疫情报告,患者不少为自我确认双性恋或男男性行为者。目前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与染病人士接触。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猴痘的更多资讯,包括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世界卫生组织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105683.html

 


墨西哥:猴痘

2023年3月12日

墨西哥卫生部报告称,在过去14天内,该国共发现74宗猴痘疑似病例和51宗确诊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12日)

 

菲律宾:狂犬病

2023年3月12日

截至今年2月25日,菲律宾卫生部流行病学局报告了55宗人类狂犬病病例/死亡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12日)

 

菲律宾:麻疹

2023年3月10日

菲律宾卫生官员报告今年迄今为止麻疹病例增加了565%。从2023年1月1 日到2月25日,已报告133宗麻疹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10日)

 

南非:麻疹 [更新]

2023年3月10日

南非报告称,自 2022 年 10 月,已发现 727 宗麻疹确诊病例。 受影响最严重的年龄组别仍然是 5-9 岁 (42%),报告的病例中有相当一部分是 1-4 岁 (25%) 和 10-14 岁 (19%)。 南非敦促公众确保他们的孩子接种麻疹疫苗。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9日)

 

南美洲:基孔肯雅热 [更新]

2023年3月10日

泛美卫生组织 (PAHO) 今天对南美洲基孔肯雅热疫情再次发出警报,这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传播到新的地区,病例和死亡人数亦异常高。在今年首 8 周,该地区的14 个国家报告了近 115,539 宗病例,其中 33 宗死亡,巴拉圭和巴西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3月10日)

 

马来西亚:登革热 [更新]

2023年3月9日

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 於2023 年首两个月,登革热病例累计达 19,450 宗,与 2022 年同期(6,229 宗)相比增加了约 212%。 於2023 年至今,马来西亚有15 宗登革热相关死亡病例,而去年同期为 2 宗。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8日)

 

柬埔寨:禽流感

2023年3月8日

在2023年2月,柬埔寨报告了两宗(一名女孩和她的父亲)H5N1禽流感个案。两宗个案均由禽鸟感染。这名 11 岁的女孩於 2 月 22 日死亡。父亲没有症状,在医院隔离,现已出院。

(资料来源:ECDC 2023年3月1日)

 

阿根廷:基孔肯雅热

2023年3月6日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佩尔加米诺市的基孔肯雅热病例总数已上升至19宗。几名患者没有旅行史,被认为是本地传播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6日)

 

马来西亚:狂犬病

2023年3月6日

2023年1月至3月期间,马来西亚沙捞越共报告了6宗狂犬病病例,其中4 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