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3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外游人士应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见於中非和西非热带林区。经接触患病动物传播,亦可有限度人传人。潜伏期主要为6至13天。症状与天花相似,但病情较轻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欧洲及北美多国出现多起疫情报告,患者不少为自我确认双性恋或男男性行为者。目前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与染病人士接触。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猴痘的更多资讯,包括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世界卫生组织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105683.html

 


美国:隐孢子虫病

2023年10月12日

新墨西哥州全州范围内爆发的隐孢子虫病正在调查中,该爆发与新墨西哥州博览会一家动物园有关。

新墨西哥州卫生部的调查显示,三名经实验室确诊的隐孢子虫病感染患者和另外15名临床相符的病例,据报道均曾到访博览会。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10月11日)

 

美国:登革热 [更新]

2023年10月12日

佛罗里达州卫生局记录了另外15宗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使本季总数达到53宗。病例集中在迈阿密戴德县(47宗)丶布劳沃德县(3宗),棕榈滩丶哈迪和波尔克县。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10月12日)

 

柬埔寨:禽流感 [更新]

2023年10月10日

柬埔寨卫生部昨天发布通报称,首宗H5N1禽流感患者是一名来自柴桢省的50岁男子。该部门的报告称,该男子及其邻居家中有50多只鸡死亡,这些鸡被分发出去食用。卫生官员正在追踪受影响地区的接触者并发布公共卫生警告。

今天,卫生部发布了关於第二宗H5N1病例的通知,该病例涉及邻近波罗勉省的一名2岁女孩因感染而死亡。报道称,调查人员在女孩家中发现了死鸡。今年柬埔寨共报告了四宗病例。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10月10日)

 

阿富汗丶乍得丶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巴基斯坦:小儿麻痹症 [更新]

2023年10月10日

根据全球根除小儿麻痹行动 (GPEI) 的最新更新,三个国家本周报告了新的小儿麻痹症病例。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报告了1宗野生1型小儿麻痹病毒 (WPV1) 病例,使2023年报告病例数达到6宗。GPEI指出,5月和7月的疫苗接种运动覆盖楠格哈尔省,这是为了阻止该地区WPV1持续传播计划的一部分。

乍得在洛贡东方省丶马约凯比东部省和达尔西拉省报告了3宗流行的疫苗衍2型小儿麻痹病毒(cVDPV2) 病例,使2023年病例数达到36宗。刚果民主共和国在乔波省报告了1宗cVDPV2病例,令2023年总数达到90宗。

此外,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一名18个月大女孩的WPV1病例并未包括在GPEI的更新。根据巴基斯坦新闻频道 ARY News 报道,巴基斯坦国家小儿麻痹实验室证实了这个病例。这是全国今年第三宗小儿麻痹症病例。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