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3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外游人士应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见於中非和西非热带林区。经接触患病动物传播,亦可有限度人传人。潜伏期主要为6至13天。症状与天花相似,但病情较轻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欧洲及北美多国出现多起疫情报告,患者不少为自我确认双性恋或男男性行为者。目前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与染病人士接触。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猴痘的更多资讯,包括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世界卫生组织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105683.html

 


玻利维亚:登革热 [更新]

2023年3月5日

玻利维亚卫生当局报告称,截至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该国的登革热病例数已上升至12,375宗。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5日)

 

孟加拉国:尼帕病毒感染 [更新]

2023年3月4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日发布了前往孟加拉国的旅行通知。迄今为止,已报告了11宗尼帕病毒感染病例和8宗死亡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4日)

 

尼日利亚:白喉 [更新]

2023年3月3日

由2022 年 5 月中旬至 2023 年 2 月中旬,尼日利亚 20 个州报告了 724 宗白喉疑似病例。在疑似病例中,共有313宗确诊和89宗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2日)

 

多哥:脑膜炎

2023年3月3日

由2022 年 12 月下旬至 2023 年 2 月中旬,多哥累计报告了72 宗脑膜炎疑似病例和 7 宗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2日)

 

巴拉圭:基孔肯雅热 [更新]

2023年3月3日

自 2022 年 10 月疫情爆发以来,巴拉圭报告了 29,362 宗基孔肯雅热疑似或确诊病例。疫情有可能在巴拉圭和周边国家进一步蔓延。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2日)

 

中国内地:禽流感 [更新]

2023年3月3日

中国内地报告了一宗新的人类 H5N1 禽流感病例,这是近几个月来的第二宗病例。患者为江苏省一名53岁女性,有家禽接触史。该女子於 1 月 31 日开始出现症状,并於 2 月 4 日入院。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3月3日)

 

中国内地:禽流感

2023年3月2日

该宗禽流感(H5N6) 个案涉及一名居於广东清远的49岁男子,於发病前曾接触活家禽。他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出现病徵,并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入院接受治疗,情况严重。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1日;政府新闻公报 2023年3月1日)

 

莫桑比克:霍乱

2023年3月2日

自 2022 年 9 月以来,莫桑比克已录得 5260 宗霍乱和 37 宗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2月27日)

 

加纳:拉沙热 [更新]

2023年3月2日

加纳新增了 12宗拉沙热个案,都是之前个案的密切接触者。现个案总数有 14 宗。有 1 人死亡。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3月1日)

 

台湾:猴痘

2023年3月2日

台湾疾病管制署报告首两宗本地传播猴痘个案。患者最近均没有旅行史,没有与之前的猴痘个案接触,两者亦没有接触。

(资料来源:中央通讯社 2023年3月1日)

 

巴西:登革热丶基孔肯雅热和寨卡病毒感染

2023年2月27日

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当局报告了13,802宗登革热确诊病例丶4,536宗基孔肯雅热确诊病例和1宗寨卡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2月27日)

 

菲律宾:阿米巴病

2023年2月27日

从1月(90宗)到2月(100宗),10个村报告了近200宗阿米巴病病例。 圣卡洛斯市政府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2月27日)

 

加纳:拉沙热

2023年2月26日

加纳阿克拉居民报告了两宗拉沙热病例。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