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3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外游人士应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见於中非和西非热带林区。经接触患病动物传播,亦可有限度人传人。潜伏期主要为6至13天。症状与天花相似,但病情较轻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欧洲及北美多国出现多起疫情报告,患者不少为自我确认双性恋或男男性行为者。目前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与染病人士接触。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猴痘的更多资讯,包括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世界卫生组织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105683.html

 

美国:登革热 [更新]

2023年11月30日

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称,截至11月25日的一周内报告了12宗本地感染登革热 病例。这12宗病例来自迈阿密戴德县(6宗)和哈迪县(6宗)。2023年共报告了154宗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分别来自布劳沃德县(4宗)丶哈迪县(9宗)丶迈阿密戴德县(139宗)丶棕榈滩县和波尔克县。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11月29日)

 

英国:流感

2023年11月30日

英国卫生安全局周一宣布发现一宗人类感染甲型H1N2流感确诊病例。当事人患有轻微疾病,现已完全康复。他们的感染源尚未确定,仍在调查中。


(资料来源:今日疫情网 2023年11月29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猴痘 [更新]

2023年11月28日

2023年1月1日至11月12日,刚果民主共和国85%的省份共通报了12 569宗疑似猴痘病例,其中581宗疑似猴痘个案死亡(病死率为4.6%)。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11月28日)

 

美国和加拿大:沙门氏菌 [更新]

2023年11月28日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上周称,与完整和切块哈密瓜相关的多州沙门氏菌疾病爆发在短短1 周内增加了一倍多,达到99宗,已导致至少45名美国人住院,明尼苏达州已造成2人死亡。

加拿大当局称,疫情也影响了至少63名加拿大人,造成1人死亡。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11月28日)

 

柬埔寨:禽流感 [更新]

2023年11月28日

柬埔寨卫生官员正在调查两宗新的严重人类H5N1禽流感感染病例,使该国今年的病例总数达到六宗。

柬埔寨卫生部於11月23日在其 Facebook页面上宣布了第一宗病例。患者是一名来自西南部贡布省的21岁女性。她的症状於11月19日开始,并於11月23日住院,在加护病房(ICU)接受治疗。官员称,女子家里和村子里都有死鸡。

两天后,卫生部公布了第二宗病例,涉及一名住在第一名患者隔壁的4岁女孩。在AFD的第二份翻译声明中,官员表示,这名女孩於11月23日因接触一只死鸡而生病。她接受了达菲治疗,於11月25日住院,目前也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CIDRAP 202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