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24 年

旅游情报

旅游情报

最新旅游情报

外游人士应慎防登革热

登革热是一种在非洲、美洲、东地中海、东南亚和西太平洋等地区的过百个国家的风土病。这包括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热门旅游地点。

有关香港和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登革热最新情况,可浏览衞生防护中心的网页:https://www.chp.gov.hk/files/pdf/df_imported_cases_and_overseas_figures_chi.pdf

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登革热。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登革热的更多资讯,包括邻近及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衞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8847.html

外游人士应慎防猴痘

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病。常见於中非和西非热带林区。经接触患病动物传播,亦可有限度人传人。潜伏期主要为6至13天。症状与天花相似,但病情较轻微。

自2022年5月6日起,欧洲及北美多国出现多起疫情报告,患者不少为自我确认双性恋或男男性行为者。目前计划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市民,应慎防与染病人士接触。旅游人士如从有关地区返港後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猴痘的更多资讯,包括海外国家及地区的最新情况,可浏览世界卫生组织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专题网页: https://www.who.int/health-topics/monkeypox#tab=tab_1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105683.html

 

巴西:登革热 [更新]

2024年2月8日

巴西卫生部周二报告,该国2024年迄今的登革热疑似病例数为364,855宗。据卫生部虫媒病毒小组称,该国共有40人死於登革热,另有265人死因正在调查中。各州病例分布方面,米纳斯吉拉斯州的疑似病例数位居全国之首(121,161宗),其次是圣保罗(59,381宗)和联邦区(47,224宗)。

(资料来源: 今日疫情网 2024年2月8日)

 

巴西:流行性感冒

2024年2月8日

2024年1月16日,巴西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巴拉那州托莱多市出现经实验室确诊的人类感染猪源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病例。该患者有长期疾病,於2023年12月16日出现症状并入院。他没有猪只接触史,现已完全康复。

(资料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 2024年2月7日)

 

印度:基萨诺尔森林病

2024年2月7日

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政府官员报告称,爆发了基萨诺尔森林病,又称猴热病。自今年年初至2月4日,已报告了68例病例,其中至少有两人死亡。

(资料来源: 今日疫情网 2024年2月7日)

 

巴西:登革热 [更新]

2024年2月7日

2024年首4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记录了17,437例登革热疑似病例,2023 年同期只有1,441起病例。据圣保罗州政府称,自1月1日以来,该州报告了28,808例登革热确诊病例,其中4人死亡。上周,由於登革热病例激增,联邦区也宣布进入登革热紧急状态。

(资料来源: 今日疫情网 2024年2月7日)

 

秘鲁:登革热

2024年2月7日

由於全国登革热病例增加,秘鲁卫生部於1月31日发布流行病学警报。国家流行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四流行病周(1月21日至27日),全国20个地区今年累计通报病例9,353例,其中死亡8例。

(资料来源: 今日疫情网 2024年2月6日)

 

以色列:麻疹

2024年2月7日

以色列卫生部报告了另外两例来自基里亚特地区未接种疫苗的兄弟的麻疹病例,他们似乎是在国外感染的。自9月以来,海法区报告了2例患者,北部区报告了6例患者,特拉维夫报告了10例患者,内坦亚地区报告了1例患者,耶路撒冷地区报告了1例患者。

(资料来源: 今日疫情网 2024年2月5日)

 

美国:麻疹 [更新]

2024年2月7日

美国的两个州——马里兰州和俄亥俄州——报告了更多的麻疹病例,这是与全球麻疹个案整体增加有关。
(资料来源: CIDRAP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