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旅遊健康中心 (香港)

地址: 灣仔皇后大道東 213 號胡忠大廈18樓26室
電話: 2961 8840
傳真: 2893 1809
開放時間:
time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9:00 - 下午 1:00
  下午 2:00 - 下午 5:30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旅遊健康中心 (九龍)

地址: 長沙灣道 303 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樓
電話: 2150 7235
傳真: 2317 4230
開放時間:
time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9:00 - 下午 1:00
  下午 2:00 - 下午 5:30
星期六 上午 9:00 - 下午 1: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預約會診

我們建議旅客在出發前至少八星期預約會診服務,以便接受詳盡的健康評估並及時接種疫苗。

你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中心進行預約。此外,你亦可選擇按此來透過政府表格提交你的預約申請。請注意,提交表格並不代表預約成功。你需要在表格內提供有效的本地電話號碼,我們會致電給你確認有關預約會診的安排。

如果你將在短期內出發,特別是前往有黃熱病傳播風險的地區,請提供旅程的詳細資料,包括旅遊目的地、出發日期、機票或行程,以及其他相關資料。這將有利於預約流程。

如你在網上提交預約申請時遇到任何困難,或者需要提交其他補充資料,你可以電郵致port-ho@dh.gov.hk

黃熱病疫苗接種

旅遊健康中心是香港唯一獲授權為市民接種黃熱病疫苗的中心。請留意,未經醫生評估的人不能接種疫苗。醫生會為每位到診人士提供會診,之後才會安排接種疫苗。此會診對於評估你的健康風險和衡量接種哪些疫苗至關重要。

有關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黃熱病傳播風險和疫苗接種要求,請點擊以下連結(只備英文):

有黃熱病傳播風險的國家和要求接種黃熱病疫苗的國家

收費及支付方式

所有服務,包括會診服務、疫苗接種服務和藥物均需收費,並需以現金或支票支付。有關收費詳情,請參考附表

短期內出發且目的地沒有黃熱病傳播風險的行程

如果你將在短期內出發,並且前往不需要接種黃熱病疫苗的目的地,你可以聯絡私家醫院(「機構類型」選擇私家醫院)或私營旅遊健康中心以提供旅行前的健康評估和疫苗接種服務。作為參考,你可以瀏覽國際旅遊醫學學會網站(只備英文)的私營旅遊健康中心名單,選擇「香港」作為位置,然後按搜尋。

旅遊健康中心會按所提供的服務收費,包括醫生會診服務、防疫注射及配發的藥物等。

查詢有關無障礙通道設施,請致電各診所/中心與無障礙主任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