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3月3日)

內地:禽流感,禽鳥

內地貴州省遵義市正安縣鳳儀鎮北苑社區2月17日發生的疑似禽流感疫情,2月25日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共3 993隻家禽死亡,238 364隻家禽被撲殺。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2008年2月25日)

 

菲律賓:腹瀉

菲律賓東薩馬省有至少178人患上腹瀉,當中18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29日)

 

菲律賓:傷寒

菲律賓內湖省卡蘭巴市自2月中旬起出現傷寒疫情,個案數字在過去兩周不斷上升,至今已有1 041人受感染,個案分佈在10條不同的村落。初步調查顯示,感染來源可能是受污染的食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3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衞生部證實新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該名來自富壽省Cam Khe區的23歲女子於2月25日死亡。死者病發前曾接觸患病和死去的家禽。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26日)

 

巴基斯坦:禽流感,禽鳥

巴基斯坦當局證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雞隻出現新一宗H5N1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27日)

 

英國:禽流感,禽鳥

英國衞生官員證實在多塞特1隻已死去的鵝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令到該區今年共報告了11宗野鳥個案。當地家禽暫未有疫情出現。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29日)

 

非洲:霍亂

肯尼雅東北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30人死亡。
索馬里傑多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至少400人染病和大約70人死亡。
贊比亞盧薩卡縣在過去30日內有71人感染霍亂。而銅帶省基特韋縣有35宗腹瀉個案,當中6宗確診為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29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兩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Menea省的4歲女孩,她在2月21日發病,並於2月24日留院接受治療,現時病情穩定。調查發現患者在病發前曾接觸患病家禽。另一名患者是一名25歲女子,現正留院接受治療。截至目前,埃及禽流感患者人數達45人,當中19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28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2日)

 

巴西:黃熱病 [更新7]

截至2月28日,巴西全國有35宗黃熱病確診個案,當中19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29日)

 

巴拉圭:黃熱病 [更新3]

巴拉圭至今共證實了16宗黃熱病個案,當中3人死亡;其中7宗個案是一些因曾前往鄉郊地方而染上該病的年青人;其餘9宗個案則來自聖佩德羅省,當中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26日)

 

俄羅斯:狂犬病,人類

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報告了一宗狂犬病疑似個案,患者是一名45 歲婦女,她在去年11月被狐狸咬傷,在今年2月15日死亡。該狐狸後來被証實感染狂犬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25日)

 

烏克蘭:狂犬病,人類

烏克蘭德涅斯克市報告了一宗狂犬病的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10歲女孩,病發前曾被流浪貓咬傷。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