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5月5日)

內地:腸病毒71型感染 [更新]

今年3月份以來,內地安徽省阜陽市發生了較大規模由腸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疫情。截至5月1日,當地累計報告手足口個案3 321宗,其中22人死亡。除安徽以外,部分省份的手足口病疫情較去年也有所上升。廣東省錄得3宗因感染該病而死亡的個案。另外傳媒亦有報導其他受影響地區,當中包括浙江省、湖北省、江西省和河南省。公共衞生專家估計個案的數量將繼續增加,並且將在6、7月間達到高峰。當局提高公眾防備意識,強調做好個人衞生和經常洗手。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5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 2008年5月3日及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3和4日)

 

日本:禽流感,禽鳥

日本秋田縣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4隻野生天鵝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08年4月29日)

 

南韓:禽流感,禽鳥 [更新]

南韓持續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近日再有大邱、釜山和蔚山的禽鳥爆發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4日)

 

東南亞:登革熱

截至今年4月19日,泰國共錄得10 901宗登革熱個案,當中12人死亡。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在今年首季共錄得3 742宗登革熱個案,是該國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其次是首都吉隆玻的1 119宗個案和霹靂州的1 084宗個案。
(資料來源:新華網 2008年4月28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9日)

 

斯里蘭卡:基孔肯雅熱

斯里蘭卡薩巴拉加穆瓦省瑞那普拉區最近錄得近1 300宗基孔肯雅熱疑似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5月4日)

 

阿根廷:黃熱病

阿根廷證實了新一宗黃熱病個案,令個案總數增加到6人,當中一人死亡。患者是一名來自鄰近巴西的米西奧內斯省的男子,現時已經出院並在家中康復。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8日)

 

巴西:登革熱 [更新]

巴西北裏奧格蘭德州今年迄今共錄得12 317宗登革熱個案,較去年同期高出兩倍。巴伊亞州在今年首季亦錄得12 607宗登革熱個案,較去年同期高出8成。里約熱內盧州今年迄今亦錄得110 783宗登革熱個案,當中9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9日)

 

臺灣:腸病毒71型感染 [更新]

截至5月6日止,臺灣公布今年腸病毒重症病例共64宗,當中62宗由EV71引起。大部份個案已康復出院,兩人死於該病
(資料來源:臺灣疾病管制局 2008年5月6日)

 

新加坡:手足口病 [更新]

在過去一周,新加坡衞生部共接到1 465宗手足口病呈報,當中有17宗個案需入院接受治療。該國今年手足口病個案總數高達10 490宗,全部個案均無出現嚴重併發症。
(資料來源:新加坡衞生部 2008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