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7月14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巴伊亞州今年迄今共報告了31 202宗登革熱個案和113宗登革出血熱個案,當中9人因感染登革出血熱而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7日)

 

委內瑞拉:登革熱

委內瑞拉今年迄今共報告了27 049宗登革熱個案,當中包括1 826宗登革出血熱個案。該國蘇利亞州受影響最嚴重,有5 761宗個案,其次是梅里達州的1 895宗個案、拉臘州的1 591宗個案和莫納加斯州的1 537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7日)

 

印尼:登革熱

印尼東雅加達今年迄今共報告了7 026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7日)

 

埃及:禽流感,禽鳥

埃及持續受到禽流感疫症影響,有多處地區爆發禽鳥疫症。最近錄得疫症的地區包括盧克索和吉薩。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08年7月7日)

 

越南:禽流感,禽鳥

越南茶榮省爆發禽流感疫情,有大約1 000隻鴨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10日)

 

巴西:黃熱病

巴西巴拉省報告今年首宗黃熱病的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住在帕勞阿佩巴斯鄉郊的21歲農夫。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8日)

 

土耳其: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土耳其報告了3宗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死亡個案,令死亡數字在過去兩個月上升至37人,死者分別來自布魯莎省、恰納卡萊省和薩姆松省,他們都有被蜱叮咬的記錄。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9日)

 

烏干達:荷蘭藉旅客感染馬堡出血熱

一名荷蘭藉女子在烏干達旅遊回國後被證實感染了馬堡出血熱。患者由6月5日至28日在烏干達旅遊,6月19日進入在一個位於Maramagambo森林的洞穴內探索,期間曾接觸一隻蝙蝠,初步相信洞穴內的蝙蝠帶有可引至馬堡出血熱的病毒。該女子於6月28日返回荷蘭,7月2日病發,並於7月5日入院接受治療,延至7月11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7月10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7月11日)

 

美國:麻疹

美國爆發麻疹疫情,全國有15州受到影響。大部份患者都沒有接種預防麻疹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7月11日)

 

澳洲:麻疹

澳洲在過去6個月已錄得58宗麻疹個案,較去年同期高出8倍。當中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均曾爆發麻疹疫症。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