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12月15日)

世界各地: 登革熱

澳洲開恩茲居民感染登革熱的數目快速上升,截至今年12月12日,共有30宗個案報告,最新兩宗分別來自Manoora和Portsmith區。
印尼廖內群島的丹戎檳榔市爆發登革熱疫情,在11月期間已有67宗個案的報告,當中5人死亡。
墨西哥今年迄今共報告了629宗登革熱個案,個案分別來自32個地區,當中以薩波潘、巴亞爾塔港、瓜達拉哈拉和特拉克帕克受影響最為嚴重。
越南胡志明市今年迄今記錄了14 000宗登革熱個案,比往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2月15日)

 

柬埔寨:禽流感,人類

柬埔寨證實一宗新的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令感染個案總數上升至8宗,當中7人死亡。新個案是一名來自甘丹省的十九歲青年,現時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當局正聯絡與新個案有接觸的人士,並且為他們提供預防藥物。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12月12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證實新兩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第一名患者是來自廖內省的9歲女童,她在11月2日曾接觸死去的禽鳥,並於11月7日病發,其後在 11月27日康復。另外一名患者是來自雅加達東部的2歲女童,她在11月18日病發,並於11月29日死亡,初部調查發現她在病發前曾到過活家禽市場。印尼迄今證實139宗人類感禽流感個案,當中11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12月9日)

 

印尼:狂犬病,人類

西澳洲的衞生當局發出關於峇里島的狂犬病疫情警告,印尼政府證實在庫塔地區出現狂犬病,當地傳媒亦報道有數名峇里島人被狗咬後出現狂犬病症狀,隨後死亡,而有兩條狗已被證實有狂犬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2月11日)

 

馬來西亞:基孔肯雅熱

馬來西亞吉打州爆發疑似基孔肯雅熱疫症,有大約100人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2月14日)

 

非洲:霍亂

剛果民主共和國由於缺乏乾淨的飲用水和適當的衞生設備,導致霍亂疫情蔓延。自今年2月開始在布昂扎地區爆發的疫情,截至11月為止,已有127宗個案的報告,當中3人死亡。
幾內亞-比紹自今年5月開始的霍亂疫情,個案總數已上升至14 201人,當中224人死亡。
南非林波波河的霍亂個案上升至664人,當中8人死亡。自今年11月15日開始鄰國津巴布韋有霍亂病人前往南非接受霍亂的治療,導致林波波河的霍亂個案上升。
馬拉維利隆圭報告了36宗霍亂個案,當中4人死亡。
津巴布韋的霍亂疫情已經導致16 141人懷疑被感染,當中775人死亡。 近半數的個案在首都哈拉雷西部,人口稠密的Budiriro郊區發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2月12和15日)

 

巴西:黃熱病

巴西南里約格蘭德州西北部在吼猴的屍體中發現帶有黃熱病病毒。這是近日該區第二次在吼猴身上發現黃熱病病毒,第一次是在今年10月初。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