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4月21日)

日本:霍亂

日本報告了自2002 年以來首宗霍亂個案,10名患者在琦玉縣一日式餐館進食魚生和其它食物後感到不適。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5日)

 

東南亞:登革熱

泰國在今年首季共錄得7 413宗登革熱個案,當中9人死亡。
馬來西亞在今年首季共錄得9 889宗登革熱個案,當中26人死亡。該國的雪蘭莪州受影響最嚴重,共262人染病,其次是首都吉隆玻和南部柔佛州。
新加坡在今年首季錄得的登革熱個案數字已超過去年同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4日)

 

越南:霍亂 [更新2]

越南爆發的急性腹瀉疫情持續影響該國,迄今已錄得超過1 800宗腹瀉個案,當中有326宗被確診為霍亂個案。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為河內、河西、海防和清化。政府發起衞生運動,打擊不潔食肆和疏導被汙水污染了的湖。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5及18日)

 

印度:基孔肯雅熱

印度卡納塔克邦錄得大約530宗懷疑基孔肯雅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7日)

 

巴哈馬:瘧疾

巴哈馬埃克蘇馬島錄得一宗惡性瘧疾個案。該島嶼在2006年5月及去年8月亦曾爆發瘧疾疫症。
(資料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2008年4月17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今年迄今共報告了75 00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83人死亡。伯南布哥州在今年迄今共報告了317宗登革熱個案和2宗登革出血熱個案,當中1人死亡。米纳斯吉拉斯州在今年迄今共報告了9 385宗登革熱個案和3宗登革出血熱個案,當中2人死亡。帕拉伊巴州在今年迄今共報告了2 882宗登革熱個案和12宗登革出血熱個案,當中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4日)

 

非洲:霍亂

安哥拉Tombwa區有71宗霍亂個案,當中4人死亡,個案增加相信是由於城市附近堆積垃圾所致。另Huila省則報告了1 297宗霍亂個案,當中14人死亡。
今年迄今肯尼亞共錄得近1 300宗霍亂個案,有67人死亡,當中尼安薩省錄得最多個案。
截至今年4月18日,納米比亞奧漢圭納區的懷疑霍亂個案已上升至1 219宗,當中13人死亡。疫情現已漫延至奧沙納和庫內內區。
索馬里薩納格爆發腹瀉疫情,有至少750人染病和至少11人死亡。
南非豪登省錄得2宗霍亂個案
坦桑尼亞乞力馬札羅爆發霍亂疫情,有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5及18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兩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一名來自開羅的30歲女子,她於4月2日發病,4月11日死亡。第二名患者是一名來自Sharkea的兩歲男童,他於4月13日發病,4月14日入院接受治療,現時仍然留院。調查顯示兩名患者曾經接觸患病及死去的禽鳥。埃及迄今共50人受到感染,當中2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15及17日)

 

利比里亞:黃熱病 [更新]

利比里亞年巴州報告1宗確診和1宗疑似黃熱病個案。確診個案是一名32歲男子,因感染該病死亡;另一名患者現已康復。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4月18日)

 

馬達加斯加:裂谷熱

馬達加斯加錄得418宗懷疑裂谷熱個案,當中59宗為確診個案,有17人死亡。受影響的地區包括Alaotra Mangoro、阿纳拉芒加、伊塔希、Vakinakaratra和阿瑙希。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0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