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6月23日)

印尼:登革熱

印尼雅加達報告了4 774宗登革熱個案,比4月份的報告上升了1 000宗,另外南加裡曼丹省報告了260宗個案,當中6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8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證實新兩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第一名患者是來自雅加達南部的16歲女子,她曾經接觸病死的禽鳥,並在5月14日死亡;另外一名患者是來自坦格朗的34歲女子,病毒的來源仍在調查中。印尼迄今證實135宗人類感禽流感個案,當中11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6月18日)

 

老撾:登革熱

老撾沙拿灣今年報告了超過200宗登革熱個案,塞空則報告了73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22日)

 

菲律賓:登革熱

菲律賓,加洛幹市報告了63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5人死亡。與去年同期比較,數字上升了100%。 個案數字有不尋常上升的地區包括有勃固市的56宗,錫萊市的55宗和塔利賽市的52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8日)

 

馬爾代夫:登革熱

馬爾代夫爆發登革熱疫情,自1月以來報告了581宗個案,當中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8日)

 

阿富汗:霍亂

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報告霍亂疫情,單在斯平布爾達克邊防城市便有129宗個案,共5個村莊800個家庭受到影響。當地的村民都習慣飲用河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7日)

 

尼日利亞:小兒麻痺症

尼日利亞北部爆發新一輪由小兒麻痺症病毒第一類型引起的疫情,並且開始向他國傳播,貝寧和尼日爾各自報告了一宗小兒麻痺症個案。尼日利亞在2008年錄得同類型個案的數字比2007年同期上升了九倍。爆發疫情的原因是在該國北部的高危區域有超過20%的兒童沒有接種預防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生組織 2008年6月18日)

 

南非:霍亂

南非巴伯頓報告兩宗霍亂個案,令個案總數上升至13宗,患者相信是在示巴一個荒廢的礦井非法採金時,喝了已受污染的地下水而致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7日)

 

蘇丹:霍亂

蘇丹今年報告了近6 000宗霍亂個案,當中44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7日)

 

烏干達:霍亂

烏干達證實爆發霍亂疫症,在布塔萊扎區,截至6月9日止,共報告了36宗個案,當中4人死亡。另外,在姆巴萊區一個偏遠的村莊,有三人因感染霍亂而死亡。疫症的流行相信是和旱季迫使村民飲用已受污染的河水有關。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7日)

 

烏干達:戊型肝炎 [更新1]

自去年10月至今,烏干達基特古姆區爆發的戊型肝炎疫情已造成超過3 082人染病和64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20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米納斯今年證實了第3宗登革熱死亡個案。Bahiay報告了904宗個案,當中6人死亡。塞阿臘報告了25 836宗實驗室確診個案。伯南布哥報告了28 509宗懷疑個案,當中3 800宗為確診個案,共17人死於該病。北里約格蘭德州報告了30 471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6月18、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