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4月28日)

內地:腸病毒71型

自今年3月以來,安徽省阜陽市已有789名兒童感染腸病毒71型,19人死亡,目前仍有204人留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新華網 2008年4月28日)

 

臺灣:腸病毒71型

臺灣有86宗腸病毒71型嚴重感染的疑似個案,其中39宗為確診個案,35宗為5歲以下小童。
(資料來源:臺灣疾病管制局 2008年4月24日)

 

亞洲:霍亂

直至本月21 日,孟加拉巴里薩爾省有超過3 000 人出現腹瀉徵狀,當中2 人死亡;首都達卡在上星期亦有數百人出現腹瀉情況。
印度西孟加拉邦在過去5天內有2人死於霍亂,大約有60人染上該病。
馬來西亞Labuan有6宗霍亂確診個案,所有患者均已入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越南衞生部在3月5日至4月22日期間報告了2 490宗非致命急性腹瀉個案,其中377人證實染上霍亂,而大部份個案均是河內市居民。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4月22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5日)

 

新加坡:手足口病

截至4月19日,新加坡衞生部共報告了有約7 600宗手足口病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七成。
截至4月26日,新加坡共有26間托兒所和學前教育中心因手足口病疫情而自願關閉十天。
(資料來源:新加坡衞生部 2008年4月21日和中央社2008年4月26日)

 

南韓:禽流感,禽鳥

南韓證實全羅北道省再有一個飼養雞隻的農場爆發禽流感疫情,令到全國在過去兩星期內共錄得16宗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1日)

 

印度: 禽流感,禽鳥

位於印度東北部的特裡普拉邦再次在禽鳥間發現新一輪的禽流感,當局準備宰殺數以千計的禽鳥。本月較早前當地8個村落出現禽流感疫情,當局已宰殺超過25 000 隻禽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3日)

 

瑞士: 麻疹

瑞士自2006 年11月開始爆發麻疹疫情,今年截至三月中旬,瑞士衞生當局報告了1 800宗麻疹個案,患者主要是未曾接受疫苗注射的兒童。疫情現時已蔓延至鄰近的歐洲國家包括德國、丹麥、奧地利、法國和遠至美國。歐洲衞生當局計劃為未注射疫苗的兒童注射疫苗,並且建議前往這些國家的旅客如有需要應在旅行之前注射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 2008年4月16日)

 

阿根廷: 黃熱病

阿根廷證實了新一宗黃熱病個案,令個案總數增加到6人,當中一人死亡。患者是一名來自鄰近巴西的米西奧內斯省的男子,現時已經出院並在家中康復。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8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東北部由於受到近一個月的大雨影響,令到該區的登革熱個案數字急升。受影響的州份包括塞爾希培、北裏奧格蘭德、阿拉戈斯、巴伊亞和塞阿拉。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4月21日)

 

利比里亞:黃熱病 [更新]

利比里亞衞生部再報告1宗黃熱病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年巴州的30歲男子。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