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9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9年3月2日)

澳洲:登革熱

登革熱澳洲昆士蘭省北部已進佔新的區域,除了在凱恩斯(513),湯斯威爾(70),和道格拉斯港(2)等報告,首次在亞拉巴佈(2),Injinoo(1)和印內斯菲爾(1)出現感染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3月2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中爪哇及萬丹省近日分別錄得兩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疑似個案。日惹今年初亦錄得兩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疑似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23和27日)

 

老撾:禽流感,家禽

老撾豐沙裏省的一個村落爆發H5N1禽流感,有730隻禽鳥死亡,餘下的2 584隻禽鳥已被撲殺。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2009年2月26日)

 

非洲:小兒麻痺症

肯尼亞證實20年來首宗小兒麻痺症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接近蘇丹邊界的四歲女孩。
蘇丹漫長的第一型小兒痲痺症疫情近日出現漫延情況,提高了國際間傳播的風險。受疫情影響地區須對疫情爆發作出緊急和及時的應變,而高危地區亦應提升對該病的監測。過去疫情只限於該國南部和埃塞俄比亞西部,現已擴散至該國北部、肯尼亞和烏干達
烏干達報告12年來首宗小兒痲痺症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阿穆魯區16個月大的小孩,患者出現肢體無力的情況,需入院醫治,小兒痲痺症病毒檢查呈陽性。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26日和世界衞生組織 2009年3月2日)

 

南美洲:登革熱

玻利維亞全國錄得2 118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和超過22 000宗疑似個案,當中15人死於登革出血熱。受影響最嚴重的省份包括聖克魯斯、貝尼、科恰班巴和潘多。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今年至今共報告了2 297宗登革熱個案,而巴伊亞州在今年一月亦錄得4 242宗登革熱個案。
巴拉圭今年至今共錄得173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23日)

 

新喀里多尼亞:登革熱

新喀里多尼亞今年首6星期已錄得1 027宗登革熱個案。受影響人數增長快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