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9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9年2月9日)

馬來西亞:登革熱

截至今年1月,馬來西亞共錄得5 062宗登革熱個案,當中14人死亡,數字較去年同期為高。
(資料來源:台灣疾病管制局2009年2月5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報告該國今年第二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北部的广宁省Dam Ha區的23歲男性。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7日)

 

阿聯酋:退伍軍人症

有三名曾入住阿聯酋杜拜的一所 名為Westin Dubai Mina Seyahi五星級酒店的客人患上退伍軍人症。其中一名69歲英籍男子於2009年1月中旬入住該酒店,1月20日返回英國,並於1月29日死亡。由歐洲和美國專家在酒店進行的測試,到目前為止仍未找到退伍軍人症細菌。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2月5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了新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蘇伊士省Ganain 區的兩歲男童,需留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該名男童生前曾接觸死去的家禽。埃及迄今共報告了54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當中2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2月5日)

 

南非:霍亂 [更新1]

南非林波波省自2008年11月15日爆發霍亂疫情以來共報告了3 680宗個案,當中2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4日)

 

津巴布韋:霍亂 [更新6]

截至2月3日為止,津巴布韋共報告了65 739宗霍亂個案,當中3 32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