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4月7日)

世界各地: 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

截至2010年3月21日,世界各地有超過213個國家和海外地區或社區錄得經實驗室確診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個案,當中至少16 931人死亡。

(資料來源: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直擊 2010年4月1日)

 

越南: 禽流感,人類

越南報告了兩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患者分別是一名來自平陽省的3歲女童及一名來自薄簡省的22歲男子。前者在本年3月5日發病,並於3月17日死亡,後者則在本年4月5日證實感染H5N1病毒,並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0年3月29日及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5日)

 

埃及: 禽流感, 人類

埃及衞生部宣布三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宗個案是達米埃塔省達米埃塔區的一位30歲女子,她於3月24日入院醫治,現時情況危怠。第二宗個案是貝尼蘇韋弗省Beba區的一位4歲男童,他於3月18日入院醫治,3月24日死亡。第三宗個案是來自Al-Fayyoum省的18歲女子,她於3月31日入院醫治。首兩名患者均曾接觸患病和死去的禽鳥。埃及至今共有109宗人類感染個案的報告,當中34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30日及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5日)

 

保加利亞: 禽流感, 禽鳥

保加利亞瓦爾納發現一隻已死的野生禽鳥帶有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

(資料來源: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2010年4月1日)

 

內地: 手足口病

內地河南省平頂山市今年迄今共報告1 717宗手足口病個案,當中2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29日)

 

新加坡: 手足口病

新加坡今年首3個月共報告了4 269宗手足口病個案,較去年同期高15個百分比。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29日)

 

泰國: 登革熱

截至3月20日,今年泰國衞生部已證實8 504宗登革熱,其中13人死亡。

(資料來源: 泰國衞生部2010年3月30日)

 

馬來西亞: 登革熱

截至3月27日,今年馬來西亞衞生部已證實12 157宗登革熱,其中43人死亡。

(資料來源: 馬來西亞衞生部2010年4月1日)

 

馬來西亞: 基孔肯雅熱

截至3月27日,今年馬來西亞衞生部已證實500宗基孔肯雅熱

(資料來源: 馬來西亞衞生部2010年4月1日)

 

菲律賓: 狂犬病

菲律賓中米沙鄢大區在今年首季共錄得至少3宗狂犬病死亡個案,其中兩宗來自宿務和一宗來自東內格羅。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29日)

 

查德: 腦膜炎

查德衞生部在2010年1月4日到3月28日期間共報告1531宗懷疑腦膜炎球菌個案,當中151人死亡。到目前為止,有七個區(Bébidja、Bédjondo、Béré、Doba、 Dono-Manga、Goundi 及 Laï)已到達疫情爆發的水平,另外五個區(包括Bénoye、 Laokassi及Sarh)在戒備狀態。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0年4月1日)

 

南非: 裂谷熱 [更新]

南非裂谷熱疫情仍然持續,迄今有82人受到感染,其中5人死亡。自由省受影響最嚴重,有66人受到感染和4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3日)

 

阿根廷: 鈎端螺旋體病

阿根廷恩特雷里奥斯省爆發鈎端螺旋體病疫症,有48人受到感染和1人死亡。鄰近的聖菲省近日亦曾爆發鈎端螺旋體病疫症。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