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8月9日)

世界各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

截至2010年8月1日,世界各地有超過214個國家和海外地區或社區錄得經實驗室確診的H1N1流感大流行個案,當中超過18 449人死亡。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站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8月6日)

 

印尼:狂犬病,人類 [更新]

印尼巴里過去2年錄得最少76宗人類狂犬病的死亡個案,新增死者是1名43歲巴里女子,於8月3日死亡。此外,單在今年首7個月,當地已發生約34 000宗狗咬人事件,個案數目較去年全年錄得的28 000宗明顯增加。印尼政府計劃在今年之內為巴里所有狗隻接種狂犬病疫苗,以防止疫情擴散。自2008年起,當地有大約300 000頭狗隻已接種疫苗,及數以萬計的狗隻被宰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8月6日)

(編者按:旅客應該避免接觸動物,包括狗、貓、猴子及蝙蝠等。接種預防疫苗〔傷前或傷後〕和徹底清洗傷口,都是預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法。旅客前往巴里作長時間逗留,或預計與動物接觸,出發前應諮詢醫生旅遊健康建議,及有需要時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報告新1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萬丹省坦格朗區的34歲女子,她在7月2日發病,7月4日入院,並於7月7日死亡。印尼至今共錄得168宗人類感染個案,當中139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8月3日)

 

泰國:登革熱

截至7月30日,今年泰國衞生部巳錄得45 379宗登革熱個案,其中4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8月5日)

 

美國:西尼羅病毒感染及東部馬腦炎

截至7月27日,美國今年已有35人感染西尼羅病毒。另外,佛羅里達州今年7月份錄得3宗人類感染東部馬腦炎的死亡個案。東部馬腦炎是一種人類罕見的疾症,每年有大約6宗個案。大部分個案出現於喬治亞州東南部、阿拉巴馬州南部、卡羅來納州和佛羅里達州。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0年8月5日)

 

希臘:西尼羅病毒感染

截至8月6日,希臘有11人感染西尼羅病毒,當中有2人經實驗室確診。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0年8月9日)

 

印度:瘧疾

印度孟買自八月起已錄得6宗瘧疾的死亡個案。最新個案包括1名居於戈爾幹地區的50歲男子,及1名居於哈吉阿里的16歲男孩。今年迄今有超過 45人死於瘧疾。此外,自八月以來,位於不同城市的醫院已接收988個瘧疾病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8月8日)

 

秘魯:鼠疫,人類

秘魯北部的拉利伯塔德大區,到目前為止錄得最少31宗人類鼠疫個案,當中1人死亡。患者是一名14歲男童,並在7月26日死於腺鼠疫。大部分個案是感染腺鼠疫,另外4人是感染肺鼠疫。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8月3日)

 

德國:漢坦病毒感染

德國在今年首4個月內共錄得396宗漢坦病毒感染個案。個案數目較去年同期有明顯增加。大部分個案是在巴登–符騰堡州及巴伐利亞州錄得。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10年8月2日) 

 

巴西:麻疹

巴西帕拉州懷疑爆發麻疹疫症,有216人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8月7日)

 

俄羅斯:炭疽病

俄羅斯鄂木斯克州一個農場爆發炭疽病疫症,有6人染病,當中1人死亡。患者均是受僱於該農場負責處理馬肉,而該農場6月份已發現馬匹死亡。那些馬肉已送往莫斯科及全國其他地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