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3月15日)

世界各地: 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

截至2010年2月28日,世界各地有超過213個國家和海外地區或社區錄得經實驗室確診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個案,當中至少16 455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3月5日)

 

越南: 禽流感,人類

越南報告了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的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河内市的25歲女子,她現正留院接受治療,病情嚴重。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13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新兩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Qaliobia省的20歲孕婦,她在3月5日留院並接受特敏福治療,其後於3月9日死亡。第二名患者是來自Kfr Elsheikh省的1歲半男孩,他在3月2日留院並接受特敏福治療,現時病情穩定。調查發現他們都曾經接觸患病和死去的家禽。埃及至今共有106宗人類感染個案,當中32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3月12日)

 

馬來西亞: 登革熱

馬來西亞在今年首兩個月共錄得超過8 00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31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8日)

 

泰國:基孔肯雅熱

截至今年2月23日,泰國21個省共報告344宗基孔肯雅熱個案,大部分個案是來自南部省份。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8日)

 

印尼: 基孔肯雅熱

印尼當局報告自從2010年1月至2月期間,單在林邦省便錄得近20 000人感染基孔肯雅熱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10日)

 

印尼: 狂犬病

印尼衞生部報告巴里共有28人因患狂犬病而死亡,地方新聞報導數字現在已超過40,當局因而加強宰殺狗隻。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13日)

 

南非:裂谷熱

南非自由和北開普省爆發裂谷熱疫症,有7人受到感染,其中1人死亡。

(資料來源: 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1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