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4月19日)

內地(青海): 地震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在4月14日發生嚴重地震,當中超過2 000人喪生。青海位於青藏高原的東北部,平均海拔超過 3 000米,災區玉樹縣更達海拔3 600至 4 200米。前往青海的人士須留意當地環境可引致的健康風險,包括高地綜合症極端天氣狀況。旅客亦面對患上傳染病的風險,例如動物傳播的疾病(如鼠疫狂犬病),以及食物和水傳播的疾病(如旅行者腹瀉)。因此,旅客應保持個人和食物衞生,做好防蚤措施,並遠離野生和流浪動物。旅客也須注意道路交通和人身安全。

 

世界各地: 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

根據世衞組織最新2010年4月4日的更新,全球有超過213個國家/領域/地區報告了實驗室確診的流感大流行H1N1(2009)感染病例,其中包括至少17 700個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直擊 2010年4月15日)

 

內地: 手足口病

內地今年截至三月共報告77 756宗手足口病個案,當中40人死亡。受影響的省份包括南部的廣西自治區、廣東、河南、河北和山東省。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12日)

 

美國: 鼠疫,動物

美國新墨西州今年迄今共報告了3宗動物感染鼠疫個案。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18日)

 

多明尼加共和國:登革熱

多明尼加共和國今年迄今有2 000人感染登革熱,當中至少14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12日)

 

汶萊: 登革熱

汶萊今年迄今有53人感染登革熱,而去年只有38宗個案。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12日)

 

巴拉圭: 登革熱

截至目前,巴拉圭亞松森首都區公共錄5 000宗懷疑登革熱個案,當中1 828宗為確診個案,有5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12日)

 

南非: 裂谷熱

南非爆發裂谷熱疫症,有111人受到感染,其中9人死亡,包括5名來自自由州,4名來北開普省。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4月15日)